魔幻的中国股市,沪深两市老大竟是“两瓶白酒”!

摘要:人家有苹果、特斯拉,我们有茅台、五粮液?

11月5日,中国股市再次迎来魔幻的高光时刻。白酒股份集体上涨不说,五粮液更是迎来历史性时刻,先是开盘直接起飞,然后快速拉升进入“王者模式”,成为深市首只市值突破1万亿大关的个股。

08a30e4b75504568a269ef34b14358f8

作为彼此竞争多年的对手,五粮液心心念念地想要赶上茅台,但却始终处于万年老二的地位,如今终于看到了茅台的背影。

五粮液不仅成为深市老大,与沪市老大的茅台遥相呼应,还正式加入A股市值的“万亿俱乐部”,是如今唯二市值超过万亿的白酒企业。

据悉,五粮液此番大涨是因为最近公布的三季度报告,业绩表示非常漂亮。

在1~9月的报告期内,五粮液公司的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均实现两位数增长。其中,营业收入424.93亿元,同比增长14.5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45.45,同比增长15.96%。

就第三季度单季来看,五粮液实现营收117.25亿元,实现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36.9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7.83%和15.03%。

从业绩来看,市场对于五粮液确实应该保持较好的预期,消费市场的复兴也在不断带动白酒的需求增长,市值上涨很正常。

u=3028465571,2435411117&fm=26&gp=0

但小编依然感觉到一种莫名的悲哀与笑话。小编不混股市,只是会关注一些财经消息,却怎么也理解不了其中的逻辑。

尤其对比下美股和A股,小编觉得非常魔幻。

美股老大是苹果公司,前五更是清一色的互联网科技企业,它们几乎垄断了除中国外的全球所有地区。又是高科技,又是平台垄断,基本象征着美国在高科技的强势支配地位,小编觉得高市值无可非议。

反观A股,沪深两市的老大竟然是“两瓶酒”,也算是A股独一份的特色了。

要知道,贵州省2019年GDP总值1.67万亿,茅台市值2.14万亿,一家造酒企业的市值甚至超过了其产地所在省份的一年生产总值。

造出一个市值2万亿的“中国神酒”股份就不说了,竟然还想造第二个?

u=974640455,3997012326&fm=26&gp=0

美股的老大都是高科技企业,A股竟然是两瓶白酒,这不可笑吗?

请问“两瓶酒”给社会创造了多大的价值?在全球范围进行贸易竞争时能起多少作用?

人家有苹果、特斯拉,我们有茅台、五粮液?

看看华为,多年研发好不容易赶上的芯片设计能力,国内却找不到一家可以代工的企业。现在人家不卖技术,我们靠不卖白酒来反制吗?

五粮液和茅台都是好酒,但只要一想到沪深两市的龙头是两家白酒企业,小编就感到莫名的悲哀。你们觉得呢?

注:本文由今日商讯独家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引用。

编辑/倪雨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