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福布斯中国富豪榜发布,首富不变,王健林跌至30

摘要:11月5日,2020年福布斯中国富豪榜出炉,上榜富豪共计400位。阿里巴巴主要创始人马云以4377.2亿元的财富占据第1名,这已是马云连续三年位列榜首。

11月5日,2020年福布斯中国富豪榜出炉,上榜富豪共计400位。阿里巴巴主要创始人马云以4377.2亿元的财富占据第1名,这已是马云连续三年位列榜首。腾讯董事局主席马化腾以3683.2亿元位列第2位。马云凭借蚂蚁集团的助力,将马化腾远远甩在了身后。而农夫山泉创始人钟睒睒以3596.5亿元位列第3位。

图片8

相较于马云和马化腾这些富豪榜的老牌富豪,第一次上榜的钟睒睒绝对是一匹十分抢眼的“黑马”。今年,钟睒睒名下两家公司万泰生物和农夫山泉先后登陆资本市场,其个人财富也随之暴涨。9月8日,农夫山泉上市首日大涨,钟睒睒因身家一度赶超马云,做了半小时的中国首富而引起关注。有趣的是,前三位富豪,都曾做过中国首富。

据福布斯中国表示,编制本榜单使用的持股和财务信息来自家族和个人、证交所、分析师和监管机构。计算财富值使用的是10月26日的收盘价和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非上市公司的估值基于对同类上市公司的分析评估。被抵押股权予以折价计算。

对比去年榜单,今年顺丰控股王卫也成为了前10名富豪的新晋者,以2148.5亿元财富排名第5。去年身家为1958.6亿元,位列第3的恒大许家印今年降为第10,身家也减至1808.2亿元。排在许家印前一位的是字节跳动的张一鸣,其以1848.3亿位列第9,而去年张一鸣身家为1145.5亿元,位居第10,今年张一鸣身家和排名均有上升。去年拼多多黄峥以1499亿元位列第7,今年的排名没有变化,仍是第7,但身家暴涨至2041.8亿元。网易创始人丁磊和牧原股份的秦英林家族则被挤出前10名。但两人身家相比去年均有所增加。

图片9

值得注意的是,王健林去年以883.9亿元跌至第十四位,今年又跌至第30名,但身家微涨至900亿元,而且万达的负债率也得到了快速的下降。

图片10

从今年福布斯富豪榜可以看出,排名前10的富豪中,从事互联网行业的最多,说明互联网的造富能力很强。房地产行业正在走下坡路,而从排名第4的恒瑞制药/翰森制药的孙飘扬家族的身家暴增可以看出,医药产业正处于上升趋势。

据统计,今年上榜者总财富从去年的1.29万亿美元飙升至2.11万亿美元,上榜门槛为15.5亿美元,一年前为10亿美元。其中,有68位为新上榜者。今年登上中国富豪榜的400位(组)亿万富豪及亿万富豪夫妇的总财富比一年前增长了8200亿美元。

编辑/倪雨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