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芯片断供后,小米逆势增长,新旗舰将首发骁龙875!

摘要:小米作为国产品牌的佼佼者,无疑是整个华为事件的最大受益者。

生物学上有一种现象,名为“鲸落”,指体态庞大的鲸鱼在死后,足以养活一个小型的生态系统。华为在智能手机行业的地位,说是国产品牌的领航者不为过。如今芯片断供,对于华为来说是危机,但对于其他智能手机厂商而言,那就是最好的发展机遇。

芯片的断供对于单品出货量就达到千万级别的华为来说,影响是致命的。华为的出货能力很强,上半年曾一度占据国内50%的手机市场份额,但随着芯片库存的消耗,必然会面临不可避免的“缺货”。这意味着,华为海量市场份额留下的空白,将会由其他手机品牌分而食之。

图片1

小米作为国产品牌的佼佼者,无疑是整个华为事件的最大受益者。

相关数据显示,今年第三季度,华为仍保持市场份额第一的地位,但出货量同比下滑18%。OV两兄弟的日子也不好过,也是出货量大跌,同比下滑13%和18%;苹果出货量则十分稳定,仅下滑1%。

在市场份额排名前五的智能手机厂商里,小米的表现呈现出完全不同的局势。其他品牌都在大跌,小米偏偏成为国内市场里唯一增长的厂商,同比增长19%,份额增长到12.6%。

此外,小米在海外市场的增幅更是令人惊讶。来自Canalys的数据显示,小米今年第三季度在欧洲的出货量与去年相比,整整涨了91%,已经成为欧洲市场的前三大手机品牌。

图片2

小米曾经是国产品牌的领导者,以互联网思维击败传统厂商,在那个外国品牌横行的年代里,燃起一缕国产之光。但此后,由于诸多原因,小米走过一段下坡路,市场份额连年下降。

如今,小米浴火重生,以4710万台的出货量再次进入全球前三。

一方面,华为的困境给了小米机会。此前,全球前三大手机厂商基本是华为、三星、苹果在彼此竞争。华为曾凭借着双旗舰系列和强悍的拍照能力在欧洲市场凶猛进攻,但自从谷歌服务组件被禁用后,便力不从心。在HMS生态建立前,华为只能退守国内市场,难以重现昔日辉煌。

另一方面,小米的性能强悍,MIUI更是收获大批粉丝,加上产品设计可圈可点,价格也更有优势,逐渐占据了华为原来的市场位置。

图片3

看着突飞猛进的表现,小米显然希望能够把握住机会,进一步扩大好不容易得来的优势。下一步,小米将加大对研发的投入,为消费者带来更极致的旗舰产品。

据Geekbench上的信息透露,小米即将推出一款型号为M2012K11C的手机,很可能是传闻中的小米11,预计2021年1月份发布。届时,小米将在国内首发骁龙875芯片。对于这款新旗舰,你有哪些期待的地方呢?

注:本文由今日商讯独家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引用。

编辑/倪雨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