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发布今年第三季度最新财报,人均月薪超7万元!

摘要:腾讯在上周发布了今年第三季度的最新财报,向市场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

腾讯在上周发布了今年第三季度的最新财报,向市场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1254.5亿元人民币的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9%,远超投资市场预期。其中,腾讯游戏业务的表现最为亮眼,吸金414.22亿元,增长幅度45%。

这已经是腾讯游戏连续三个季度的收入增长,而且增长幅度越来越大。《和平精英》、《王者荣耀》等智能手机游戏贡献了391.73亿元的收入,可以说是腾讯营收增长的第一引擎。说起来,这里面还有小编的一份功劳呢!

u=3125640757,1299317665&fm=26&gp=0

毫无疑问,腾讯已经是中国最大的互联网公司。随便打开一台智能手机,几乎必有腾讯或腾讯系的产品,从社交通讯的QQ微信,到生活购物的美团京东,腾讯依靠开放的投资战略将中国人的大半个生活都纳入手中。

这一点上,腾讯的老对手阿里也略显不如。阿里的大半收入源于电商,但淘宝购物场景的使用频率远远不如使用微信进行日常沟通的生活场景。

阿里是高调的,经常搞出点大动作,动不动就是什么战略项目出炉。比如之前,一声不响地就发布了犀牛智造,要颠覆传统的小微制造业。阿里是彻头彻尾的颠覆者,深谙破坏式创新的精髓。

相比之下,腾讯更显中庸。自从当年的3Q大战后,腾讯就渐渐放弃了锋芒毕露的进攻性。毕竟,击败了360又如何,总有后来的挑战者。他们将孜孜不倦地向腾讯的腹地发起毫不畏惧地挑战,这是发展的必然,是压制不住的。

u=1797357745,574628249&fm=26&gp=0

与其成为敌人,不如拉过来当盟友。中国的市场很大,腾讯即使手握十亿级别的流量,也无法将全部业务都吃下去,不如分给他人。这些数量庞大的合作伙伴将构成腾讯最坚实的护城河,抵御着来自其他竞争对手的威胁。

最典型的就是电商,腾讯自己涉足电商的举动无一不是失败告终。之后转变思维,投了京东和拼多多,现在他们两家已经成长为国内仅次于阿里的两大电商平台,而且发展迅猛。

腾讯自己则安心地守护着基本盘。从最新的财报数据中就可以看出,游戏依然是一家独大,为整个腾讯帝国提供着源源不断的现金流。除了游戏,社交网络业务、金融科技业务以及广告业务,增长的势头全都非常猛。

钱赚得多了,底下员工的日子也是愈发舒服,毕竟腾讯之类互联网大厂的好处就是给钱不含糊。财报显示,腾讯截止9月底共有七万七千多名员工,总薪酬支出177.03亿元,平均下来,员工人均月薪大概7.6万元,比上个季度整整涨了1千。

图片1

当然,普通员工的薪酬不能这么算,小编与马云还人均资产过千亿呢。但即使抛开那些高端,大多数腾讯员工的平均月薪也能达到3万。要不怎么说,人们都想往大公司里跑,真想问腾讯HR一句“你看我还有机会吗?”。

对于腾讯员工人均月薪超7万这件事情,你是怎么看待的呢?欢迎在下方留言评论。

编辑/倪雨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