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带头泼冷水:小心特斯拉股价崩盘

摘要:今年,特斯拉的股价几度暴涨,其创始人马斯克一度被捧上神坛。11月底,特斯拉市值逼近5000亿美元,CEO埃隆·马斯克的净资产超越微软联合创始人比尔·盖茨,成为了全球第二大富豪,这样的财富攀升令人惊叹不已。要知道,在今年年初,马斯克的资产仅位列富豪榜单第35位。

今年,特斯拉的股价几度暴涨,其创始人马斯克一度被捧上神坛。11月底,特斯拉市值逼近5000亿美元,CEO埃隆·马斯克的净资产超越微软联合创始人比尔·盖茨,成为了全球第二大富豪,这样的财富攀升令人惊叹不已。要知道,在今年年初,马斯克的资产仅位列富豪榜单第35位。

图片1

Musk在发给员工的电子邮件中警告,特斯拉需要专注于成本控制与利润,不然公司处于上升势头的股票价格可能会遭到“重创”。

以下是马斯克与员工分享的完整电子邮件:

在这样的时刻,当我们的股价再创新高时,严控支出似乎变得不那么重要了。然而,这绝对不是真的!

看看我们的实际盈利能力,过去一年在1%左右,这是非常低的。投资者现在十分看好我们未来的盈利能力,但如果他们在某个时候得出结论,认为我们的未来前景堪忧时,特斯拉股票就会立即像被大锤砸蛋糕那样崩溃!

图片2

更重要的是,为了让我们的汽车变得更加经济实惠,我们必须在花钱方式上保持明智。这就需要我们精打细算,需要成千上万的好点子来改善零件成本、工厂流程,或者在提高质量和能力的同时简化设计。一个绝好的主意可以节省5美元,但绝大多数想法只能省下0.5甚至0.2美元。

据悉,特斯拉已经连续五个季度实现了盈利,但利润并不高,第三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马斯克表示,特斯拉试图在以最快的速度花钱,但并不是浪费,“我们只是试着以一种合理的方式尽快花钱,并产生比成本更多的价值。”

图片3

在资本市场,想要始终处于不败之地,便要证明自己拥有持续的盈利能力。目前,马斯克最重视的战略之一,便是“如何让产品更加便宜”。据悉,在削减成本的同时,特斯拉也将推出更加平民化的产品。马斯克表示,他愿意牺牲利润,以销售更多更便宜的电动汽车。早在之前,马斯克便承诺2023年推出一款2.5万美元的车型,让更多人可以购买特斯拉。特斯拉目前最便宜的车型是Model 3,起价为37990美元。

此外,特斯拉高昂的股价也引来了外界的困惑,特斯拉是否会和其它公司合并呢?路透社报道称,马斯克在柏林举行的Axel Springer活动上发表讲话时被问到,考虑到特斯拉的市值超过5000亿美元,可以很容易发起收购要约,他是否会考虑收购竞争对手汽车制造商。马斯特回应:“我们绝对不会发起敌意收购。但如果有人说与特斯拉合并是个好主意,我们会尝试对话。”

注:本文由今日商讯独家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引用。

编辑/李雨桐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