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周登顶5G手机销量榜首,被唱衰的苹果势头正猛

摘要:目前为止,iPhone 12依然保持着旺盛的需求。有消息称,苹果已经向代工厂增加了新的订单,计划在明年一季度生产5100万部。

据外媒报道,来自知名调研机构Counterpoint Research的一份数据显示,iPhone 12作为苹果的首款5G手机,有着出人意料的强劲表现,发布仅仅两周的时间,就成功登顶当月全球5G手机销量的榜首。按照目前的势头发展下去,iPhone 12系列可能会打破之前的销量纪录,成为苹果史上最卖座的智能手机。

由于疫情影响,今年的iPhone 12发布会没能如期举行,苹果一直推迟到了十月中旬。

发布之前,iPhone 12系列万众瞩目,全世界都在期待苹果的首款5G手机会带来什么样的惊喜;

发布之后,大家对苹果的态度是非常失望的:iPhone 12只能说是中规中矩,几乎都是些常规升级,甚至还移除了手机充电头。

而且从后续的反馈来说,iPhone 12更是经历着一系列的翻车事件。无信号、绿屏门、断触门、续航崩等现象接连曝光,虽然大多是系统bug导致,并非硬件问题,但还是对不起苹果多年塑造的口碑。

当然,果粉们还是非常包容这些小瑕疵的,即使iPhone 12系列平平无奇,不被外界看好,实际销量却是蹭蹭往上涨。

报告显示,在十月份的全球5G手机畅销榜中,iPhone 12和iPhone 12 Pro分别占据第一和第二的位置。其中,iPhone 12销量占比16%,iPhone 12 Pro销量占比8%,两款机型的销量总和接近当月全球5G手机总销量的四分之一。

相比之下,榜单第三的三星Galaxy Note 20 Ultra,销量占比才4%。

这还仅仅是十月份的数据,iPhone 12和iPhone 12 Pro刚刚进入市场两周的时间,就完败一众安卓厂商。

说起来有些讽刺,安卓大厂们早早布局,去年就开始大肆宣扬5G手机,甚至不惜发动机海战术,彼此间竞争非常惨烈。反观苹果,是整个手机市场中最晚入局5G的品牌,却在短短两周时间内就实现逆袭。

当然,iPhone 12的热销存在多方面的因素,安卓厂商不全是输在产品上。

一方面,iPhone 12是苹果的首款5G手机,激发了大量的iPhone老用户的换机需求。他们熟悉iPhone手机的操作方式和生态系统,不愿意选择安卓,但在安卓厂商的大力宣传下,又对5G手机有一定的渴望,现在终于等到iPhone 12,自然是毫不犹豫地购买。

另一方面,由于市场环境等因素,苹果公司在美欧日等地区获得广泛增长。有分析指出,单单是美国运营商的促销推广,就贡献了当月三分之一的销量。美国5G手机的总渗透率9月还只有5%,iPhone 12发布后直接提升到10月的12%。

而在欧洲,华为的退场让出了大量空白市场。苹果在高端市场的对手本来就2家,竞争压力突然少了一半,自然受益匪浅。日本更不用说,iPhone一家独大,基本没什么对手。

目前为止,iPhone 12依然保持着旺盛的需求。有消息称,苹果已经向代工厂增加了新的订单,计划在明年一季度生产5100万部。

接下来的问题就是,在华为麒麟9000芯片受限的情况下,国内安卓厂商能否抵御苹果的猛烈攻势?首发骁龙888的小米,能够扛起高端市场的大旗吗?

编辑/倪雨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