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风破浪,华为可穿戴设备出货量超900万台,销量第一

摘要:华为以941.4万台出货量稳居第一,市场份额28.6%,出货量同比增长60.5%,夺得中国市场销量冠军。

根据国际著名数据调研机构 IDC发布的《2020年三季度中国可穿戴设备市场季度跟踪报告》,第三季度中国可穿戴设备市场出货量共3293万台,同比增长了15.3%,其中,华为以941.4万台出货量稳居第一,市场份额28.6%,出货量同比增长60.5%,夺得中国市场销量冠军。

正如罗马不是一天造成的,华为在可穿戴设备领域早有布局,是最早进军该领域且成绩蜚然的科技公司之一。从2014年华为首款可穿戴设备Talkband问世以来,华为在该领域已深耕6年之久。今年一季度,凭借多年的技术累积、渠道运营能力和品牌号召力,在疫情冲击导致市场需求减少的情况下,华为可穿戴设备业务实现了逆势增长,以428.2万台的出货量占据了约40%的市场份额,取代小米,跃居中国可穿戴市场第一位。二季度优势进一步拉大,出货量775.1万台,同比增长45.5%。

今年下半年,面对手机芯片被限的困境,华为迅速调整战略重心。而华为智能可穿戴设备则是华为智能全场景战略“1+8+N”中重要的一环,因此,华为聚焦可穿戴设备领域,而且力度空前。

10月份,华为发布了新款智能手表WATCH GT2 Pro产品系列,包括面向高端市场的WATCH GT2保时捷设计款,主打中端市场 的WATCH GT2 Pro运动款、时尚款,WATCH GT2ProECG款共4个款式。WATCH GT2 Pro产品系列外观简约精致,并具备专业的智能运动和健康助手的产品属性。通过硬件和软件的完美结合,该系列产品实现了全天候血氧饱和度(SpO2)监测、科学睡眠监测、压力监测等在内的多种健康功能监测,同时基于301医院心脏健康研究项目,可以实现心律失常、睡眠呼吸暂停风险筛查。除了常见的检测功能外,WATCH GT2Pro中的ECG版本,还实现了心电采集和血管健康检测功能。

WATCH GT2 Pro产品系列不仅颜值很高,而且功能出众,立即惊艳了市场,受到众多消费者的热烈追捧,因此销量猛增。此外,第三季度华为又推出TalkBand6,市场普遍认为,该款产品将推动华为手环产品线销量再创新高。

尽管今年以来,华为遭遇了外部前所未有的打压,但是“除了成功,无路可走”,这既是华为成功的格言,也是华为未来的发展方向。对华为而言,2020年既是历经磨难的一年,更是化危为机、顽强拼搏的一年。虽然华为手机面临无芯可用的困境,但华为依然直面挑战,坚强不屈;虽然华为在5G、CP、智能汽车解决方案、全屋智联、可穿戴设备等领域的发展突飞猛进,但华为依然毫不松懈,特别是在人工智能、5G研发、集成电路、软件和信息服务业、车联网、智慧城市示范应用、物联网、工业互联网等具体技术领域,华为的步子越来越快,力度越来越大;虽然前路漫漫,但既然选择了星辰大海,华为便只顾风雨兼程。逆风破浪,方显华为本色!

编辑/倪雨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