刹车又失灵!特斯拉频频甩锅,这次实锤了!

古今

摘要:从2020年开始特斯拉就因质量问题多次被曝光,但是官方的统一口径就是“系车主误操作”,言下之意就是“特斯拉出的问题,都是开车人的问题”。不过,近日网上的视频也算是“实锤”了特斯拉的刹车问题。

最近,特斯拉深陷“刹车门”事件,可以说正撞上了3.15的枪口。前几日河南女车主因特斯拉刹车失灵坐在车顶维权,闹得沸沸扬扬,还登上各大热搜。近日,海南一位车主又发布了一则刹车失灵视频,在网上也引起了广泛热议。但是3月14日特斯拉的最新回应,竟然甩锅给了马路,“主要因地面湿滑和车主最初踩下制动踏板时幅度较轻,导致刹车距离变长”。

从2020年开始特斯拉就因质量问题多次被曝光,但是官方的统一口径就是“系车主误操作”,言下之意就是“特斯拉出的问题,都是开车人的问题”。不过,近日网上的视频也算是“实锤”了特斯拉的刹车问题。

海口的车主驾驶特斯拉停车时,在连续三次踩刹车之后无法停下,车辆径直撞上了护栏。特斯拉的售后人员赶来后,驾驶另一辆特斯拉在事故现场进行模拟操作,同样的状况再次发生,该车也撞上了护栏,这个过程被车主用手机拍了下来。

遭遇如此尴尬的情况,特斯拉还在强力洗白,官方表示:在车主踩下制动踏板后,车辆制动系统、ABS均正常工作,但在踩下制动踏板的初期制动压力较低,仅在碰撞前0.5秒制动压力大幅升高。全程未发现车辆加速踏板、制动系统和驱动单元故障。结合车主提供的现场照片可看出地面存在大量砂石,且因大量积水而较为泥泞,特斯拉初步判断该事故主要因地面湿滑和车主最初踩下制动踏板时幅度较轻,导致刹车距离变长。

自2020年以来,在中国特斯拉就因质量隐患多次被召回,在国外多款特斯拉高端车型也被曝出机械故障,遭到消费者投诉。很多车主表示:“当时选择特斯拉,是觉得车型外观设计非常漂亮,也相信特斯拉在智能技术上的能力。”如今特斯拉因“失控”频频翻车,消费者也对其安全性产生了质疑和担忧。

在今年2月份,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与中央网信办、工业和信息化部、交通运输部以及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等五部门,就异常加速、电池起火、车辆远程升级(OTA)等问题共同约谈了特斯拉,要求其严格遵守中国法律法规,加强内部管理,落实企业质量安全主体责任,有效维护社会公共安全,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而特斯拉CEO马斯克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生产加速过程中,要让产量直线上升,同时保证所有的细节都完美非常困难。”对于当前的特斯拉来说,拉升产能是第一要务,可能其他问题都要为此让路。

特斯拉对于质量问题的避重就轻,回应时的漏洞百出,都在消耗着消费者对于品牌的信任度,在新能源汽车层出不穷的中国市场如此任意妄为,最终只能作茧自缚。

编辑/刘晓茹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