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跌落神坛?林志颖实锤七字“死机密语”

摘要:近日,一则来自台湾特斯拉车友会的爆料走火网络。爆料称,只要在开启语音导航时,说出“开元路土魠鱼羹”这七个字,不管是哪一种车型的特斯拉,都会立刻死机。

魔幻特斯拉,真的有魔法?

常人可能难以相信。不过,只要喊出“魔法口令”,汽车就会黑屏死机的奇幻操作,最近真的发生在特斯拉身上。

七字“死机密语”

近日,一则来自台湾特斯拉车友会的爆料走火网络。爆料称,只要在开启语音导航时,说出“开元路土魠鱼羹”这七个字,不管是哪一种车型的特斯拉,都会立刻死机。

前后看似毫无逻辑联系的七字口令,能有这么大的能耐?网友越传越玄乎,就连知名汽车发烧友&明星林志颖也忍不住一探究竟。

林志颖带着儿子一起拍摄短片对这一网传的神奇现象进行实测。在其上传的测评视频中可以看到,林志颖将驾驶的特斯拉Model X车机导航提前开启,随后当他说出“带我去开元路土魠鱼羹”时,这辆车的中控屏果真瞬间变黑死机。

006AVKhhly1gr9vim2f8xj30u01hcgnv

(图片来源于网络)

据林志颖的视频实锤,网传的“死机密语”确实存在。不过是否真如传言中那样所有特斯拉的车型都会出现这一现象,尚未得到验证。

即便如此,汽车死机这事儿可大可小,不容忽视。七字口令会对车机的正常状态造成干扰,不管这是不是偶然事件,都从侧面说明了目前特斯拉还存在技术bug,都需要官方经过严密的技术鉴定后给出清晰的回应。

五月“跌落神坛”

一方面因七字口令陷入魔幻争议,一方面又因业绩不佳“跌落神坛”,最近的特斯拉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5月的中国市场订单量相较4月锐减了一半,并且全球市场份额也从3月份的29%下跌至4月份的11%。

销量下跌趋势早有迹象。此前乘联会公布的4月数据显示,特斯拉国内销量仅为11954辆,环比下跌 65.51%。其中,特斯拉的主销车型Model 3销量只有6431 辆,环比下跌 73.75%。进入2021年以来,首次跌破1万辆。

30ad-hwsffzc7791590

(图片来源于网络)

与此同时,在欧洲市场上,4月份Model 3销量也暴跌。数据统计,该款曾经的畅销车在3、4月份的交付量分别为28184台、1244台,销量下降了95%。

受销量连续腰斩消息的影响,特斯拉股价大跌5.33%,成为5月汽车行业中为数不多的股价下跌企业。回顾今年特斯拉在资本市场的表现,年初至今股价下跌了约15%,市值曾一度蒸发逾3000亿元。

由此可见,作为电动车行业的龙头,特斯拉的光环正在逐步消退。如今的特斯拉似乎正在走下坡路,不断暴雷。

从上海车展的“刹车失灵”,到被勒令召回部分汽车,特斯拉陷入了此起彼伏的舆论漩涡。除了销量、股价下跌,负面新闻不间断地被曝出。对于特斯拉来说,当务之急是商讨出一套足够完善的解决方案,积极回应消费者的质疑和关切。不然继续恶性循环下去,别说2021年突破100万辆的交付目标将难以实现,昔日的造车神话也终将跌落神坛,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泯然众人矣”。

编辑/袁辛苗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