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捐赠欧拉后 首个社区共建版正式发布!中国操作系统再创佳绩!

摘要:如此格局,着实令人钦佩!那么,这样的操作系统到底会给我国带来什么样的影响呢?

 

华为作为我国民族企业,在面对美国无理打压的困境时,不仅没有萎靡不振,反而接连研发出“鸿蒙”和“欧拉”操作系统,解决了我国在生态操作领域的空白。更让人佩服的是,在这两大系统成功问世后,华为也没有选择自己把握技术,而是选择无偿捐赠出去。此举彻底打破了国外操作系统的垄断现象!如此格局,着实令人钦佩!那么,这样的操作系统到底会给我国带来什么样的影响呢?

欧拉首个社区共建版正式发布

首先你得了解欧拉系统究竟是什么,它是面向数字基础设施的操作系统,支持服务器、云计算、边缘计算、嵌入式等应用场景,支持多样性计算,致力于提供安全、稳定、易用的操作系统。通过为应用提供确定性保障能力,支持OT领域应用及OT与ICT的融合,是一个功能十分强大的操作系统。

此系统问世后,于去年11月,华为携手伙伴将其捐赠给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并于今年4月13日-15日,召开了一年一度的欧拉开发者大会,这也是欧拉正式捐赠之后的首次社区开发者大会。

会上表示,今日(4月15日)首个社区共建版本openEuler 22.03 LTS版本将正式发布,这也是我国第一个支持数字基础设施全场景融合的长周期版本,该版本主要是面向四大场景,分别为服务器、云计算、边缘计算和嵌入式,方便开发者构建全场景的数字基础设施操作系统。如此强大的系统,你知道华为为何会毫不犹豫的选择捐赠出去吗?

欧拉为何要捐赠

首先,是为了更好发展全球数字基础设施,无偿捐赠出去也是为了可以凝聚更多产业力量,以更快的速度建设更强大的数字基础设施。事实确实也没让华为失望,自欧拉操作系统开源以来,已经取得三百家企业、近万名社区开发者加入的优异成绩,成为中国最具活力的开源社区。

其次,“芯片”和“操作系统”分别作为信息产业的“芯”和“魂”,我国的信息产业在“欧拉”诞生之前,可以毫不夸张的说是“缺芯少魂”。虽然拥有全世界最大的数字社会,但却没有属于自己的操作系统,该市场也常年处于被外资垄断的状态,比例高达92%。而这一切都在欧拉的捐赠之后彻底打破,这也是中国迈向操作系统“统一”目标的关键一步。由此可见,华为被称为民族企业是真正的当之无愧啊!

欧拉操作系统开源后的影响

要说到影响就不由得提到华为的另一张王牌“鸿蒙”了,它和“欧拉”一样作为华为的王牌项目,你知道它们之间的关系吗?它们的共同点就是都基于开源的Linux开发系统,对华为的重要性非常大,都是公司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其次欧拉系统主要针对企业级的Linux服务器操作系统,而鸿蒙操作系统是一款嵌入式操作系统,主要针对手机用户。应用上,鸿蒙主要用于手机、平台、互联网等,欧拉操作系统主要用于服务器。到这不难看出两个项目相辅相成的关系,把服务器和终端生态一起开发出去,会有越来越多的企业进入华为生态,有助于华为更好的发展。

最后,华为的鸿蒙开源和欧拉无偿捐献绝不只是意味着华为的发展,这更是我国信息技术的崛起,虽然“芯片技术”目前还欠佳状态,但是“操作系统”的突破,绝对可以在我国信息产业史上画上浓烈的一笔!也相信在不久的未来,我们一定可以迎来属于中国的信息时代!

编辑/刘晓茹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