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性新茶饮品牌,非得布局全国发展路线吗?

摘要:各地方性新茶饮品牌在把发展目标设为“成为第二个茶颜悦色”之际,不妨沉下心来,全力聚焦产品力,而后有合适的时机再走向全国走向海外也不迟。

提要:想成为第二个茶颜悦色,还得耐着点性子。

谈及新茶饮品牌,奈雪的茶、喜茶、乐乐茶等品牌名犹如走马灯般在脑海中盘旋;而说到地方性的茶饮品牌,大家可能会一边抓耳挠腮,一边细细思忖,最后一拍大腿大声应道:“茶颜悦色!”

没错,茶颜悦色作为地方性新茶饮品牌的代表,现已成为湖南长沙的城市名片,全国各地的游人只要到达此玩耍,便定会前去排队,细细品尝一番。

Z世代群体独特的消费需求、茶颜悦色的一度火热让众多人萌生了地方性新茶饮品牌的念头,进而分得新茶饮市场的一杯羹。

定位于新中式国风茶饮品牌的霸王茶姬,在深度挖掘年轻人群追求健康饮食的消费特点后,于2017年在云南创立,其以原叶鲜奶茶为主打,旗下产品涉及袋泡茶、鲜果茶以及周边相关衍生产品。霸王茶姬一开始专注于一个区域,后续将目光瞄准了海外市场。迄今为止,霸王茶姬在西南地区设有线下门店300余家,在泰国、马来西亚等东南亚国家开设门店数约40家。

被不少人称为“广西之光”的阿嬷手作,是一个纯手工古早味的奶茶品牌,它于2018年创建在广西南宁,其坚持选用原生态食材,搭配手工工艺,做健康的奶茶饮品。而这家深耕于广西省的奶茶品牌,在今年春节进军上海,以出其不意的速度向全国市场进军。

霸王茶姬和阿嬷手作作为区域性新茶饮品牌,都是走“地区-全国”发展模式,即从本地区出发,进而向全国市场迈进。但它们在向外扩展的途中,常常会遇到着地方产品水土不服的情况,当地消费者会与有地方特色的茶饮磨合,若受众慢慢接受了这些口味,自然是好事。但磨合不当,该品牌可能会面临着退出市场的风险。

除了以上这两家品牌,在疫情形势不稳定的当下,还有不少地方性新茶饮品牌迫于多方压力,想着不如大胆踏出区域舒适圈,放手一搏,冒险进军全国一线城市。

各地方性新茶饮品牌在把发展目标设为“成为第二个茶颜悦色”之际,不妨沉下心来,全力聚焦产品力,而后有合适的时机再走向全国走向海外也不迟。

毕竟,茶颜悦色发展这么多年了,也只对附近的武汉“下手”了。

编辑/赵丹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