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货之光李宁也要卖咖啡,跨界搞钱?

摘要:李宁跨界咖啡,未来能否在咖啡市场成功分得一杯羹?

近年来,业务跨界的企业已经屡见不鲜,在体验消费时代,从未有一个品类像咖啡这样,如此受年轻人欢迎。咖啡行业耳熟能详的有星巴克、瑞幸等。这不,拥挤的咖啡赛道,又涌入一个新队员——运动品牌李宁。

李宁“跨界”入局咖啡赛道

天眼查App显示,近日,李宁体育(上海)有限公司申请注册“宁咖啡 NING COFFEE”商标,国际分类为餐饮住宿,当前商标状态为等待实质审查。

图片2

运动品牌做运动饮料可以理解,若卖起咖啡似乎有点格格不入了,难以想象去李宁门店买一杯咖啡。网友表示也很诧异,调侃道“不喝咖啡的体操王子不是好运动鞋”“鞋味儿的咖啡吗”……对此,李宁公司回应表示:公司关注零售终端的消费者购买体验,希望通过优化店内服务,提升顾客在购物时的舒适度和体验感。在店内提供咖啡服务,将会是李宁针对零售终端消费体验环节的一次创新尝试。

数据显示,2021年中国咖啡市场规模约为3817亿元,且预计将保持27.2%的增长率上升。从市场角度分析,咖啡的确有很大的发挥空间。

其实,李宁跨界卖咖啡已经不算新鲜事了。此前,同仁堂、知乎、中国邮政、中石油、中石化等均跨界推出咖啡业务,咖啡赛道竞争已经进入白热化阶段。

为什么纷纷跨界卖咖啡?

简单来说,消费者需要新鲜度,行业也同样需要。

城市咖啡圈里卖的不只是一杯咖啡,更多的是一种服务,给忙碌的上班族一个可以歇息停留的地方。而咖啡作为一个舶来品,很早被赋予罗曼蒂克色彩,更是满足了年轻人的一种浪漫追求。

图片1

邮政和咖啡结合在一起,是什么感觉小编没感受过。但是,想象自己坐在复古绿的邮局,在满室咖啡香气中提笔书写一封信,应该是件令人惬意的事情。“从前山高水远,书信很远,一生只够爱一个人”的慢节奏生活油然而生。正如它的广告语“喝一杯邮局咖啡,写一份信给爱的人”,别说还有点小浪漫。

“书店+咖啡”的搭配模式,将咖啡馆开进书店。大家所熟知的钟书阁、西西弗、诚品书店等热门书店,都把“咖啡+”的概念越做越丰富,且以阅读为底蕴,提升阅读服务,吸引文化消费。

不管是“邮局咖啡”“书店咖啡”,或是“中药咖啡”“石油咖啡”,还是未来的“宁咖啡”,从消费习惯上看,消费者在咖啡店待的时间越长,商家获取产品营销的机会就越多。跨界是一种增加消费者体验感的尝试,对于跨界行业而言,无非就是换个方式营销,通过咖啡作为媒介拓宽自身市场。

李宁跨界咖啡的未来

根据李宁财报,截至2022年3月31日,李宁在中国的销售点数量(不包括李宁YOUNG)达5872个,占有超高的私域流量与品牌优势。

图片3

也就是说,李宁作为传统品牌巨头,具有先天的网点渠道资源、门店流量及品牌优势。相比其他行业,咖啡门槛不高,模式相对简单,利润也高。面对这样一个增量市场,咖啡作为一门年轻人的生意,李宁要想做好咖啡,需要突破传统品牌理念和提升产品质量。跨界咖啡,是企业创新思维模式的开启,也是与时俱进的新阶段,需要在摸索中寻求发展。

李宁跨界咖啡,未来能否在咖啡市场成功分得一杯羹,仍需要时间和消费者共同去见证,一切皆有可能。

编辑/大今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