叮咚买菜管培生发文吐槽,因长期亏损克扣员工?

摘要:据了解,近日一位来自叮咚买菜的管培生在其社交平台发文表示,“叮咚买菜管培生,别去,快跑。

管培训练生是指“以培养公司未来领导者”为主要目标的特殊项目,从业后不仅薪资待遇优厚,还有机会得到公司创始人的亲自指导,堪称打工届的天花板,该专业也因此一直深受大家追捧。

叮咚买菜于2017年5月正式上线,是一款自营生鲜平台及提供配送服务的生活类app,主要提供的产品有蔬菜、水果、肉禽蛋等食品,目前也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买菜软件,名副其实的大公司。

这样两个组合碰撞在一起,怎么看都觉得合适,可也就是这样的一个组合打破了管培生的梦…你知道发生了什么吗?

据了解,近日一位来自叮咚买菜的管培生在其社交平台发文表示,“叮咚买菜管培生,别去,快跑。每天12小时以上体力活,无午休,无加班费,工作内容卸货杀鱼,水产要杀鱼抓虾拿螃蟹活剥牛蛙。”

此消息一出,便引起了大家的热烈关注,除了与专业不匹配的工作以外,还有与工作强度不匹配的工资,让人难以相信这是一个大公司的员工待遇。这背后的原因究竟是什么?

从数据上看 ,据叮咚买菜2021年第四季度财报显示,第四季度叮咚买菜实现营收54.8亿元,同比增长72%;净亏损为10.96亿元,2020年同期为12.46亿元人民币,同比有所收窄。全年来看,叮咚买菜2021年总营收201.2亿元,同比大幅增长77.5%,净亏损总计达64.29亿元,2020年同期净亏损为31.77亿元,同比扩大超2倍。

由此不难看出,叮咚整体业绩一直处于长期亏损状态。不仅如此,据相关新闻显示,目前部分城市的叮咚买菜平台中的商品均为售空状态,不仅无法下单还收到了部分门店将停止供应的消息。

但只是针对部分地区,其中以江浙沪地区为例,不仅没有闭站消息,还进行了一系列的员工扩招,其中叮咚2021年期间还在上海地区实现了盈利,标志着公司并不是我们所想的那般入不敷出,从全年年报整体分析来看,亏损率是在逐渐下降的。与其说是连续亏损,将之称为“前期必要投入”或许更为恰当。

即使真如大家所想那般,公司入不敷出,保持员工待遇的正常兑现也是他应该去做的事情。可目前现状是,除了叮咚以外,各大公司毁约、克扣员工的事情最近也是屡爆不止。小鹏汽车、理想汽车等知名品牌都有深陷其中。

公司越来越大,员工待遇越来越迷,这是为何?首先,对于企业来说,近年来受国内外诸多因素影响,经济情况都在面临严峻挑战。在此背景下,毕业生越来越多,工作岗位越来越稀缺,公司也不再愿意花费大成本培养新手。

对于员工来说,对于来之不易的工作岗位,大家都是报以珍惜状态对待。即使是公司有提出一些无理要求,多数人群也是选择一忍而过。就是这样的一个恶循环从而导致如今就业环境问题屡禁不止。

以叮咚买菜的管培生所表示的那般,高强度工作压力,还无法获得相应报酬,此事如果属实,我们应该学会拿起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就业环境越来越差,但并不意味着可以去忍受一些无理要求,提升自己的能力才是真正该做的事情。

对于企业来说,想要拥有蒸蒸日上的发展,首先要把最基础的事情做好,减少负面新闻的存在也是推进发展的前提之一。具体事实究竟如何,还请大家一起等待叮咚的回应吧。

编辑/大今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