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家邮局咖啡校园店开进东南大学,你打卡了吗?

摘要:6月6日,邮局咖啡首家校园店在东南大学正式开业。静谧的环境,优雅的氛围,香浓的咖啡和舒爽的微风,你打卡了么?

办公室,自习室,社交场所……咖啡不知不觉渗透到当下的日常生活。喝咖啡,成了很多年轻人的标配。不过,咖啡店常见,既有特色又有文化底蕴的邮局咖啡店可不多见。6月6日,邮局咖啡首家校园店在东南大学正式开业。静谧的环境,优雅的氛围,香浓的咖啡和舒爽的微风,你打卡了么?

邮局咖啡首家校园店特色

邮局咖啡首家校园店的主题是“邮局咖啡邮点甜”。该店在全新邮政网点业务基础上融合咖啡业务,店铺设计上提取邮票中的波纹形元素,色彩以木色为主、邮政绿为辅。除出售茶饮和甜点外,还推出融合中国邮政和东南大学专属邮票杯贴,杯贴记录着129年校舍变迁,历史沿革,充满着浓厚的文化氛围感。目前,校园店仅在店内提供服务,门店外不设置桌椅。

咖啡市场火热 企业争相布局

近两年,咖啡市场飘香,一片红海。数据显示,2021年中国咖啡市场规模约为3817亿元,预计行业增速为27.2%,远高于全球2%的平均增速,预计2025年中国咖啡市场规模将达10000亿元。

除中国邮政跨界咖啡,近年来,还有不少企业跨界布局咖啡市场。前有中石油和中石化相继推出“好客咖啡”“易捷咖啡”,后有李宁推出“宁咖啡”……随着咖啡消费需求的高涨,已逐渐从时尚饮品转变为刚需饮品,也吸引了各大企业纷纷入局,借此带动主业务的发展。截至目前,我国咖啡相关企业达15.9万家,其中,2021年新增注册企业2.4万家,注册企业增速达到18.9%。

中国邮政精心入局咖啡市场

据了解,2022开年至今,邮局咖啡已开出三家门店。2月14日,邮局咖啡全国首家门店落地厦门并试运营;5月15日,邮局咖啡第二家门店正式开业,门店选址依然在厦门;6月6日,正值东南大学120周年校庆之际,邮局咖啡全国首家校园店在东南大学开业。不得不说,物流老大哥的咖啡跨界,还是很受年轻群体欢迎的。邮局、咖啡,两个截然不同的元素结合,用中国邮政的情怀碰撞咖啡休闲文化,打造出一个年轻人喜欢的国潮品牌,也是在传递着一种文化与美好。

2022年, 邮局咖啡将陆续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一二线城市开设多家特色邮局咖啡店,真正成为消费者生活中的咖啡馆。此次校园店的开业,也标志着邮局咖啡在创造出年轻人喜爱的国潮品牌方向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邮局咖啡未来如何

邮局咖啡店这种创新模式,吸引一大批年轻群体的关注,无疑能给中国邮政业务带来一定的流量。同样,在邮局在办理业务的客户,还可以利用休闲时间去品尝一杯情怀咖啡,很好地实现了业务之间的相互拓展。当然,邮政作为国民老品牌,网点密集且具有大众性,未来真要是抓邮局咖啡门店数,估计也没有谁敢轻视中国邮政,毕竟在中国的大地上,没有中国邮政到不了的地方。

作为跨界大佬的中国邮政,下次又会带来什么惊喜呢?

编辑/汪媛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