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或将供货特斯拉,反超宁德时代?

摘要:近日,比亚迪执行副总裁、汽车工程研究院院长廉玉波在接受蒉莺春采访时透露比亚迪即将会为特斯拉提供电池产品。

 

如今新能源汽车逐渐开始普及,各大厂商之间竞争也愈发激烈。但生意场上多一个朋友就少一个敌人,存在共同利益的情况下,达成合作也是一种共赢的方式。

比亚迪或将供货特斯拉

近日,比亚迪执行副总裁、汽车工程研究院院长廉玉波在接受蒉莺春采访时表示,“比亚迪尊重特斯拉,和马斯克也是好朋友。”并且透露,“比亚迪即将会为特斯拉提供电池产品。”

据了解,自去年开始就有消息称,“比亚迪将于明年第二季度开始向特斯拉提供刀片电池,而且配有刀片电池的特斯拉车型已经进入了测试阶段。”如今随着采访内容的播出,此番传闻也算是得到了证实。

不仅如此,此消息一出比亚迪的股价也随之大涨3.98%。而且,这也已经不是比亚迪近期以来第一次股价上涨了,自今年五月以来,该公司股价已经累计增涨30.33%。

但好景不长,采访播出以后就有相关媒体向比亚迪官方询问了此事。比亚迪对此回应:“不予置评”,特斯拉官方也是表示:“并未接到相关消息。”不仅如此,随后蒉莺春也将当天采访比亚迪的视频进行了删除处理。双方官方都对此事报以回避态度,具体真假还无从可知,不过有比亚迪内部人士向媒体透露表示,此事属实,且首款车型或为Model Y。对于此番爆料来看,距离官宣也不算远了。

目前,特斯拉国产车搭载的电池为磷酸铁锂电池和三元锂电池两种版本,其中磷酸铁锂电池来自“宁德时代”。相信说到“宁德时代”大家应该都不陌生,他作为我国电池巨头公司,旗下产品已经合作多家公司,在我国的新能源汽车市场也是拥有自己一番领地的存在,同时也是比亚迪电池的最大竞争对手。

但自从宁德时代的电池装车量受疫情影响逐渐缩水后,比亚迪的机会就来了!据了解,比亚迪的动力电池的装机量在国内市场的占有率一直呈上升趋势。截止目前,已经达到了32.18%,创下了单月最高的成绩。如今随着比亚迪和特斯拉合作的消息传来,想必比亚迪的电池板块还是有望再创新高。

比亚迪汽车一天内两辆车发生自燃

就在一切都看起来都在往好的方向发展时,比亚迪“铁锅炖自己”的消息也传来了。据6月6日消息,广东佛山南海区马路上,一辆比亚迪新能源汽车发生了自燃现象。同日,广西贵港,也有一辆新能源车发生自燃现象,且两辆车均为比亚迪旗下产品,车型分别为秦plus DMi和唐DM。

此消息一出,引起了广大网友的热烈讨论。难道特斯拉不回应电池订单一事与此事有关?据了解,本次事故车辆搭载的电池均为比亚迪旗下自有产品“小刀电池”,这也是比亚迪电池目前的主打产品。据其宣传内容来看,此电池不仅有超高的性能,还具有很强的安全性,就连其董事长王传福也曾就此电池发表过要把“自燃”从新能源汽车的字典里彻底删除掉的话语。如今这两起自燃事件也算是事与愿违了。但具体自燃原因如何?是否与电池有关比亚迪官方还未给出任何回应。

最后小编认为,就比亚迪和特斯拉合作一事来看,如若属实,可以成为比亚迪小刀电池的一个很好的广告。某种意义上,也是体现了我国科技的进步。但在安全问题上,还需再下工本, 毕竟比起性能、销量,安全才是消费者最关注的问题。

编辑/大今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