撞名“东方甄选”,豆神教育能借电商直播翻身吗

摘要:近几日,关于豆神教育的话题被冲上了热搜。不过,豆神教育之所以会引发人们关注,一方面是由于其模仿“东方甄选”从而宣传传统文化的直播模式,另一方面在于6月17号豆神教育收到了深交所关注函。

谈到教育培训公司转型进入直播行业,“东方甄选”可谓是其中的成功代表。这几天,大家见证了新东方的老师们是如何凭借着知识和口才,杀出一条另类的直播道路。眼看着新东方“双语带货出圈”后,许多网友的目光也转向其他教育机构,期望老师们能凭借着自己的才能再次发光发热。

近几日,关于豆神教育的话题被冲上了热搜。不过,豆神教育之所以会引发人们关注,一方面是由于其模仿“东方甄选”从而宣传传统文化的直播模式,另一方面在于6月17号豆神教育收到了深交所关注函。其中,深交所的关注函曾询问豆神教育对公司“老师参与直播”的报道是否属实,如公司确实参与直播相关业务等,请详细说明公司直播业务目前开展情况。

一语激起千层浪,一时间,豆神教育成了大众关注的焦点。

豆神教育直播业务怎么样

6月20号,豆神教育在深交所的回函中指出,在公司主营业务的两大板块中,ToC端业务中就有“直播电商销售业务”;目前为止,公司已打造了近100人的主播矩阵,形成一个强有力的文史文化输出团体,在直播平台上做到品牌推广及产品销售20小时覆盖;不仅如此,在直播电商销售业务开展情况中,豆神教育在公司抖音平台粉丝总数为1269.9万,快手平台粉丝总数为348.6万,目前2022年度直播销售额为1.49亿元。而具体在2022年度一季度中,豆神教育的直播电商销售业务收入高达2874.65万元,占上市公司收入比例17.13%。这样来看,豆神教育的直播业务不仅发展迅速,数据成绩也颇为亮眼,在稳扎稳打地发展着。

对于公司直播行业的未来,豆神教育也是饱含期待。“预计直播业务占公司收入比例会显著提升”,这既是豆神教育对深交所的回复,也是豆神教育对公司未来的一份计划和期待。

“豆神甄选”撞名“东方甄选”

6月18日,豆神教育CEO窦昕发布了“豆神甄选”第一条短视频,开启了卖“天水大樱桃”等农产品之路。虽然“豆神甄选”刚刚成立几天,但它的热度可不低。

“豆神甄选”不仅名字与“东方甄选”太过相似,还兼顾卖农产品的行为,这使“豆神甄选”遭到部分人的质疑,不过,对此豆神集团回复到:“公司相关方不存在蹭热点的行为”。豆神教育主推分享文学文史知识的同时开展直播带货,与新东方的双语模式、主播文化有所不同。

无论“豆神甄选”取名是有意或无意,目前来看,在成立短短几天之内,“豆神甄选”也赚足了不少热度。截止写稿时间,“豆神甄选”创作了7个作品,但已获得286.9万点赞数,566个关注度,同时拥有了50.8万粉丝,主打销售的农产品“天水大樱桃”也全部售罄。这样的战绩,对于一个刚成立仅有几天的“豆神甄选”而言,是非常可观的数据。

“豆神教育”靠直播能翻身吗?

有珠玉在前,新东方的成功案例让人感叹文化人,走遍天下都不怕。不过,要想也取得像新东方一样火爆的局面,并不那么容易。豆神教育欲借直播电商翻身,截至目前来看还有可发展的空间。

在“豆神甄选”直播间,虽然众多网友表示支持,不过也有网友忍不住说道:“这背景我看的头晕”、“文案很重要”、“不要只聊大文学,要接地气,要人间烟火”等等。

从教育机构转型成直播电商并不简单,一切都是新的起点。豆神教育欲转行直播电商,带动自身产品的发展,不仅要立足于自身的产品定位,约100位老师为直播服务也是一大优势。

不管怎样,对于豆神教育未来如何,“豆神甄选”是否会一直火爆下去,可怀抱期待,希望这些教育机构和老师们能走出另一片天地。

编辑/袁茜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