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带货爆红以后新东方要开电商学院了?

摘要:据6月22日消息,俞敏洪在直播中提到,未来可能会开设电商学院,不为赚钱,想提高中国主播直播层次,自己会亲自上课。

“直播带货”可以说是当下最火的销售形式之一了,不仅各大网红、明星的纷纷加入,就连曾经的教育行业龙头公司“新东方”于近日也开启了直播带货的生涯。

众所周知,新东方受多方因素影响,近年来的日子并不好过,但他也没有就此放弃,在经历了多番起伏之后也正式加入了直播大军的行列,并靠着“双语带货”的独特带货方式,成为了近期直播界的一大热点,不仅借此引起了网友们的强烈兴趣,其股价也随之迎来了暴涨。

据悉,新东方在线股价自6月初以来大幅飙升,6月10日6月17日,一周内大涨超300%。据摩根士丹利测算,以素质教育为主的非学科类辅导、教育硬件市场将迎来需求增长利好,2022年市场规模预计将达7090亿元和600亿元。

一周暴涨300%的战绩,相信没几家公司可以做到,但是新东方却靠着直播带货的转型之路做到了,且事情到这里还没有结束,继直播爆火之后,新东方再次传来了一个轰动的消息。据6月20消息,新东方创始人俞敏洪在直播中透露,新东方未来可能会开设电商学院,“倒也不是为了挣钱,而是为了让中国主播的整体水平得到一个提高。”

此消息一出,引起了网友们的热烈讨论,“万物皆可教,干回老本行”。确实,对于新东方来说授课可是手到擒来的事情,开设直播课堂看起来似乎也没那么突兀。但作为直播界新秀的新东方,想要在这条路上走下去,他还有着一个强烈的竞争对手,他就是“罗永浩”

没错,其实早在今年2月份,著名直播达人“罗永浩”就已经提出并开始行动了。罗永浩在直播界的地位相信不用小编多说,大家都是相当了解的。据罗永浩本人介绍,他会以该学苑的名誉校长的身份和北京新东方学校前校长、新东方集团前副总裁李亮一起开办此类课堂。

且随着2022年2月一个名为“交个朋友之电商学苑”的账号在抖音正式开播后,罗永浩的直播课程也就正式开卖了。在该场直播中罗永浩总共上线了三款课程,名称和价格分别为:主播新星营2980元、主播进阶营20800元、商家实操营20800元。

据新抖数据显示,在当晚接近3个小时的直播中,直播观看人次达到39.68万人次,课程销售总额为115.41万元,其中主播新星营课程在此次直播中最受欢迎,并在此次直播结束前就已售空。

虽然罗永浩的直播课程给该项领域开了一个好头,但是还是有大量的观众对此并不买账,认为这只是罗永浩的割韭菜行为。就像此次新东方即将开设电商课程的消息传来以后,也出现了不少否认的声音,认为新东方虽然在最近的直播中有了一定的热度,但是时间并不长,并不能算是一个成熟的电商,在这样的背景下,打着“不为赚钱”的名号开设课堂是不是有点唐突?

其实对于新东方来说,他作为一个靠着教育培训起家的企业,在教育领域本就有深厚积累,成熟的教育产业链,对他来说开启一个新的教育板块并不算难事。

而且新东方本次开设课堂的教学主体也是以“提升文化 ”为主,比起罗永浩之前所推出的主播孵化模式,切入点还是有很大不同,接下来新东方是否可以靠着这条道路再次走上辉煌之路让大家一起拭目以待吧。

编辑/袁茜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