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广电正式放号,能否打破“三足鼎立”局面?

摘要:从中国广电宣布入局以来,外界较为关注的是,随着广电的入局,国内手机消费套餐、尤其是之前5G套餐是否会迎来新一步下降?

谈到网络运营商,以往我们脑海中首先想到的是移动、电信、联通三大巨头,这些年,三大运营商牢牢把控着消费市场,三足鼎立局面看似牢不可破,实则由于近些年各种运营商问题的频发,人们对打破这一僵局的期待值逐渐增高。近日,一则中国广电5G正式放号消息传来,激起众多网友热议。要知道,运营商三足鼎立局面已经形成多年,中国广电如何在三大巨头中,顺利拿下工信部发放的建设5G商用牌照,成为中国第四个5G时代运营商,其中艰辛可想而知。

据悉,早在2019年6月份,工信部就正式向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中国广电发放了建设5G商用牌照,在2019年12月份,工信部也将“192”号段给予了中国广电。从2019年到如今,历经近三年时间,中国广电5G网络服务面试点终于确认,已知晓其客服号为10099。

中国广电来势汹汹,一开始消费者也是抱有较高期待,但是,随着中国广电5G套餐出炉,许多消费者却瞬间望而止步,原因在于其推出的新套餐标准。目前我们了解到,中国广电套餐分为“精彩套餐”和“5G精彩套餐”,“精彩套餐”最低38元起,主打“经济、实用、高性价比”;“5G精彩套餐”118至588元不等,主打“简约、优质、超大流量”,据中国广电客服处回应,两类套餐都是5G套餐,且不限速。

这样的套餐标准,与其他三大运营商相比,并不占太大优势。虽然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中国移动是129元5G套餐,含有30GB流量和500分钟通话时间,不过,三大运营商的套餐有部分折扣,其中中国联通、中国移动在原有套餐基础上加上7折活动,价格只需要90元左右。中国广电与其相比,不仅没有特别突出的地方,在价格上甚至偏贵了。这样价格定位,使中国广电5G套餐在当前运营商中,偏向了劣势。

高额的定价,让不少网友惊呼,“真贵”、“相对于其他运营商还是偏贵”、“等价格真正撼动三大运营商再来说吧”……确实,作为一个新入驻5G行业的运营商,面对之前三大运营商苦心经营多年的市场,想在消费者心里迅速站稳脚跟,如果没有过多的优势,又不愿从消费者最关注的“价格战”入手,导致现在并不被太多消费者看好,也是情有可原。

除了价格上让消费者们较为关心以外,也有不少人在观看网络运营商局势的未来。从中国广电宣布入局以来,外界较为关注的是,随着广电的入局,国内手机消费套餐、尤其是之前5G套餐是否会迎来新一步下降?此前三大运营商的格局又会产生什么样的变化?5G时代才刚刚开启不久,三大运营商局面已经被打破,面对依旧高昂的5G套餐市场,中国广电的入局,会使其他几大运营商采取什么措施维系与消费者的联系……这些的问题,也是中国广电目前在市场定位中需要值得考虑的地方。

中国广电入驻5G,这只是一个开始阶段,在接下来的日子里,中国广电如何进一步获得消费者青睐,还需要继续努力。

编辑/刘晓茹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