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C发布元宇宙手机Desire 22 Pro,到底值不值得买?

摘要:昨日,沉寂了近两年的宏达电(HTC)举办了元宇宙平台VIVERSE的全新智能手机——HTC Desire 22 Pro 新机发布会,推出了宏达电首款元宇宙概念手机。

近两年,随着虚拟世界概念逐渐普及,元宇宙似乎成了一块香饽饽。虽然出现时间不长,但元宇宙在各大行业中热度可不小,甚至部分企业嗅到相关商机,开始投入其中,企图在这块巨大蛋糕未成型之前,能够抢先市场,分一杯羹。

昨日,沉寂了近两年的宏达电(HTC)举办了元宇宙平台VIVERSE的全新智能手机——HTC Desire 22 Pro 新机发布会,推出了宏达电首款元宇宙概念手机。据了解,在发布会后宏达电亚太区总经理黄昭颖接受采访时指出:台湾地区发布后,7月份HTC Desire 22 Pro 新机将在欧洲市场上市,日本上市会晚一些。同时,他也透露出,宏达电下半年还会推出手机、VR等新配件,还有5G产品计划,至于下一款新手机将于2023年推出。

一语激起千层浪……

宏达电在沉寂了一段时间后,一出场就给众多网友带来惊喜。作为3G时代的热款手机,宏达电在4G时代没有及时抓住机遇,导致被小米、OPPO、华为等品牌远远甩开一大截。虽然缺席了4G时代的发展,但5G时代来临不久,宏达电就用新款元宇宙手机宣布了回归。

看着这个曾经陪伴了一代人成长的手机品牌,众多网友在看完发布会后忍不住惊呼:“火腿肠回来啦?”、“这牌子居然还活着?”、“真的好久没有听到HTC了”……网友们对于这款老品牌的回归表示欢迎,不过,当我们看到新机Desire 22 Pro的配置时,还是忍不住皱了眉头。

HTC Desire 22 Pro 新机较令人惊喜的是其元宇宙的连接头。据发布会信息,Desire 22 Pro主打的是Viverse 与元宇宙的相关功能,内置了元宇宙入口Viverse App建立虚拟分身的Vive Avatar 与管理虚拟资产的Vive Wallet 等,并且推荐配合自身Vive Flow眼镜一同使用。从表面来看,宏达电借着元宇宙的噱头,推出首款元宇宙手机,无论成不成熟,也都表明了元宇宙手机或许是手机行业发展的一个方向。

如果说元宇宙连接口是Desire 22 Pro新机较令人期待的一个优点,那么,当我们看到Desire 22 Pro新机配置模式时,就忍不住沉默了。该机型搭载的是高通骁龙695 5G处理器,配备8+128GB内存储组合,正面还有6.6英寸的120Hz屏幕,前置32MP自拍镜头,后置64MP主摄+13MP超广角+5MP深度三摄模组;电池容量为4520mAh,支持最高18W快充与无线充电、支持IP67级别防尘防水、支持蓝牙5.1及Metaverse(虚拟空间)设备与Veverse的优化等。该款手机最终售价新台币11990元(折合人民币约2709),如果与Vive Flow元宇宙套装一起买,则需要5308元。

从手机端的配置来看,若是不买元宇宙套装,那么这款手机的配备毫无竞争力。举例说明,同样是今年推出的新款手机,OPPO的Find X5 Pro配置模式则比HTC Desire 22 Pro优秀很多。OPPO Find X5 Pro搭载骁龙8Gen1处理器+LPDDR5+UFS3.1,后置5000万像素悬浮防抖主摄、5000万像素曲面广角镜头、1300万像素超清长焦镜头,不论是视频能力还是拍照性能都能排进今年手机市场的第一梯队;同时,OPPO Find X5 Pro内置5000mAh电池,支持80W的超级有线闪充,在耗电完毕自动关机并且静置十分钟后进行充电,35分钟即可充满。

这样的数据对比,同样是五千多的价格区间,OPPO Find X5 Pro配置模式完胜HTC Desire 22 Pro,更不少说今年的手机市场还有荣耀Magic4 Pro作为强大的竞争对手。

相比而言,宏达电Desire 22 Pro新机除了元宇宙的噱头,在配置上并无太大优势,而且所谓的元宇宙,目前还是一个初步阶段,要想进一步发展从而获得高额利润,目前来看并没有可能。所以,宏达电这款Desire 22 Pro新机想要迅速打入市场并不占优势。起码在今年的大陆市场,OPPO Find X5 Pro和荣耀Magic4 Pro 这两款新机就已经完胜HTC Desire 22 Pro新机。

编辑/刘晓茹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