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纪时代拟收购魅族,李书福进军手机行业

摘要:根据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公布的消息,星纪时代拟收购珠海魅族79.09%的股权。

近日,一则由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布的湖北星纪时代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星纪时代”)收购珠海市魅族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魅族”)股权案引起轩然大波!据了解,目前由李书福投资的星纪时代对魅族的收购案已进入反垄断公示阶段,根据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公布的消息,星纪时代拟收购珠海魅族79.09%的股权,也就是说,一旦交易完成,星纪时代将取得对魅族的单独控制。

李书福为何要收购魅族?

魅族与吉利的绯闻由来已久,网上一直对李书福收购魅族之事议论颇多,但再多的猜测,也只在这一刻才得到证实。魅族这个珠江小厂,在沉寂多年后,终于背靠大厂,迎来了下一波的崛起。

对于李书福要收购魅族一事,早在之前,就有了一丝苗头。李书福曾表示,汽车行业变革已经开启了产业链调整、生态圈扩大的窗口。考虑到汽车智能化与互联网化的深入发展,手机作为一个可随时在线且与客户联系密切的终端,是未来汽车发展的重要一环。

新的科技浪潮,不仅是汽车端,手机端也在进一步发展。李书福要进军手机市场,其实并不稀奇,早在之前,蔚来汽车就宣布要进军手机行业,特斯拉CEO马斯克也宣布要制造特斯拉手机……汽车大头们逐步意识到,智能汽车的未来与手机离不开,但目前大部分汽车与手机的连接功能比较单一,甚至一些车企到如今也没有完全放开接口连接程序。这就导致汽车与手机厂商无法共享信息,手机部分功能也无法进行下一步的开发,这种现状严重影响了用户体验,对汽车行业发展也是弊大于利,因此,打造一款与智能汽车相匹配的智能手机是大势所趋。

吉利的部署:收购比重新投资工厂效果更好

不同于其他汽车厂商,以李书福为代表吉利汽车在进军手机行业时,做了番不一样的部署。无论是蔚来,还是特斯拉,二者在进入手机市场时都是以一个新手入局这个庞大的行业,但吉利汽车在综合考虑了市场各要素后,决定收购魅族这个当年曾经辉煌,但如今已经没落的珠海手机厂。俗话说得好,瘦死的骆驼比马大,虽然近几年魅族落后了,但其原有的软件、硬件还在,本身就带有自身的资源条件,在研究和发展方面,若是成功,将会与其他汽车厂商拉开一大段距离。

不仅如此,由于魅族手机早些年的辉煌,为它打下了一片年轻人的市场。现有的知名度,隐性的消费群体,吉利收购这个边缘手机企业入局市场,看似不起眼,实际上魅族自身就带有看不见的消费空间,只需要提高软硬件设施,给它一个机会,它也有望能重回高端手机局。

魅族被收购,是一场双赢局面

这些年,魅族之所以日益没落,有很大原因在于没有庞大的资金背景做支撑。孤军奋战的珠江小厂,面对日益残酷的手机市场,研究经费不足导致软硬件更新换代慢,久而久之,人才也日益流失,如今,若能依靠吉利汽车,随着雄厚资本的涌入,魅族能打一场翻身仗也说不定。

而吉利汽车,面对智能汽车的未来趋势,与其重新成立手机部门,从头开始摸索,不如依靠现有资源,借魅族原有的条件,做精做深,全面改造,把智能手机与智能汽车相结合,也能解决目前智能汽车发展的困局。

总体而言,李书福跨界入局手机行业,不仅是为未来智能汽车发展形成生态圈做好准备,也能让吉利汽车在同行中,能快速脱颖而出,做出更有利于吉利汽车的手机市场。

编辑/大今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