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UE VLOG宣布停运,背后的原因究竟是什么?

摘要:VUE VLOG可以说是发展的比较成功的一款剪辑软件,但就是这样的一家公司,于近日传来了停运的消息。

近年来,随着短视频行业的崛起,“Vlog”也随之成为了一种流行的视频日志记录方式,相关的剪辑软件公司也是层出不穷。其中,VUE VLOG可以说是发展的比较成功的一款,但就是这样的一家公司,于近日传来了停运的消息。

据7月1日消息,VUE VLOG于6月30日晚间发布公告称,“由于项目组战略计划的调整,VUE VLOG将于2022年9月30日23时59分停止运营。”

届时,VUE VLOG客户端将会停止新用户注册、会员充值服务,并且关闭客户端部分功能,但用户仍可以在9月31日之前登录、浏览、下载之前上传的视频。同时也请用户可以于全面停运之前将自己的账号资产提现以及将资料进行导出、备份处理,以防数据消失。

此消息一出,引起了网友们的热烈关注,纷纷跑到VUE VLOG的官方微博下面进行留言,“不舍得”、“已经用了五年了,为啥会毫无征兆的下架啊?”、“这是我用过最好的手机剪辑软件APP”等等。由此不难看出VUE VLOG作为一款手机剪辑软件还是深受广大消费者追捧的存在,可在这样的发展背景之下,VUE VLOG又为何会突然宣布停运的消息?

据了解,VUE VLOG自2016年创立以来,经过多次转型,靠着电影式画幅和动听的音乐一直深受用户喜爱与追捧。不仅在短短三年时间就达到安装用户突破1亿的惊人战绩,还获得了超过120个国家的手机应用商店的推荐,一度被称为中国版Instagram.

在此背景下,VUE VLOG也迎来了它的鼎盛时刻。但如今随着短视频市场发展的逐健全,相关衍生的软件也越来越多。以知名短视频平台“抖音”来说,截至今年6月,其用户数量已经正式突破了8亿,如此强大的用户量,养活几个剪辑软件肯定是不成问题的。但作为提供视频平台的抖音来说,自然也不会放过这样的一块肥肉。便根据其平台视频风格打造出了“剪映”。

这款软件作为“抖音”的衍生软件,自推出以来靠着便捷、功能强大等特点,迅速在剪辑软件市场站稳脚跟,其软件功能比起VUE VLOG来说,更容易上手。虽然VUE VLOG在早期转型期间就是想打造一款简单上手的视频剪辑软件,但是比起剪映的模板套用以及抖音平台的推波助澜,剪映还是更加深受小白选手的喜爱。

与此同时,我国短视频市场的另一巨头平台“快手”也随之推出了自己的剪辑软件。两大平台的用户可以说占据了我国短视频市场的大壁江山,失去这些用户的支持,虽然创下了不菲的下载成绩,但是对于一款软件来说,最大的盈利点无非在于用户订阅会员以及广告的收入,但这一切的前提都是建立在用户基础之上的。

由此不难看出,虽然VUE VLOG的忠实用户还是很多,但是比起其他平台的强势打压,VUE VLOG的日子还是不好过的,相信这也是造成今天这个局面的原因之一,具体真是情况如何,让我们一起静待官方回应吧。

编辑/李卓莲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