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了麒麟芯片的华为mate50,你怎么看?

摘要:9月6日,华为率先出手,又一次硬刚苹果,举办了Mate50系列及全场景新品秋季发布会。

本周有多特殊?想必不用我介绍,大家应该也知道吧。华为与苹果“相爱相杀”多年,一直以来火药味十足。这不,9月6日,华为率先出手,又一次硬刚苹果,举办了Mate50系列及全场景新品秋季发布会。由于芯片被打压,华为mate50系列在推迟一年的情况下才回归,相比以前,这次的热度显然更大,一经直播,立刻成为了大家的焦点。

近些年来,在高端手机市场中苹果一直占据优势。数据分析机构 Canalys发布的分析报告显示,苹果在2022年第二季度的国内高端智能手机市场份额比例为46%,占据着最高分额;并且在1000 美元(约合人民币6851元)及以上的智能手机市场同比增长 147%。华为mate系列的回归,能否能够改变中高端手机市场苹果一家独大的场面?让我们先来看看本次发布会的亮点所在。

本次华为mate50是全球首款支持北斗卫星消息的大众智能手机,并且搭载了全新的昆仑玻璃技术,耐摔抗跌落能力提升至10倍。(该项能力的实际效果还有待检验。)搭载的超光变XMAGE影像系统,更是首创十档可调物理光圈,成为Mate史上最精密,最强大的移动影像系统。

尽量余承东不谈,但华为mate的拙点也比较明显。华为Mate50Pro的芯片为高通骁龙 8+ Gen1 4G 。从Mate40的5G到Mate50的4G,作为手机的“大脑”, 芯片的“退化” 难免让人有些唏嘘。在被打压的情况下,只能期待国产芯片能够越战越勇,早日脱离难关了。

9月6日下午,Mate50系列预约量已经达到245万,热度依然正盛,那么mate50的前景是怎么样的呢?纵向观望手机市场,虽然现在手机技术愈加成熟,手机变得更耐用,但是新机型却没有核心的技术突破,对于受众来说吸引力较小,再加上行业大环境让用户的消费变得更加理性。Mate50大卖的可能性还是比较小的。但不可否认,华为的用户基数仍然较为庞大,再加上对华为被打压的怜爱情愫,mate50系列在销量上暂时不用担心。

Mate50的发布,我们仍然看到了华为艰难的一面。华为8月份公布最新半年报数据显示,华为2022年上半年收入3016亿元,同比小幅减少了5.87%,净利润150.8亿元,同比明显减少了51.97%%,净利率则从9.8%跌至5%。但令人欣喜的是,虽然终端业务在下滑,但运营商业务、企业业务收入分别为1427亿元和547亿元,同比增幅分别为4.24%、27.51%。

更值得注关注的是,对于研发投入,华为仍在加大投资。上半年研发费用790.63亿元,同比增加了62.05亿元。在市场低迷的情况下,把目光放的更长远,不拘束于终端的数据,将鸡蛋放在多个篮子里,同时将主动权握在自己手里,这是最好的选择。创新是华为冲破桎梏必须经历的痛苦,也是凤凰涅槃的一次大好机会。

编辑/张倩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