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市场疯狂,华为入局咖啡!

摘要:“一标咖啡”对于华为来说,无异于“精神的补给点”。可能对华为来说,是将咖啡作为媒介,助力企业发展!

近两年,咖啡成了各行业眼里的香饽饽。三天两头,就有各圈大佬纷纷跨界卖咖啡的消息,颇为热闹。

数据显示,截至目前,我国有咖啡相关企业15.9万家,其中,2021年新增注册企业2.4万家,注册企业增速达到18.9%。据业内估算,目前国内咖啡消费者规模已突破3亿人。如今正是咖啡赛道的炽热期,这不,科技行业巨头之一的华为,也出手申请注册咖啡商标了!

华为申请注册咖啡商标

近日,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申请注册“一标咖啡吸收宇宙能量”商标,国际分类为餐饮住宿,当前商标状态为等待实质审查。这个奇怪的商标名字,文艺范十足。

咖啡市场到底有什么魔力?

咖啡一直是小众饮品,不过随着社会经济的高速发展,咖啡开始慢慢普及,成了上班族的每日标配。“咖啡续命”成了打工人的日常,早起一杯美式解困,下午一杯拿铁提神。

做餐饮的不做餐饮的纷纷入局咖啡赛道,与日益激增的咖啡需求密不可分。在现代化快节奏的生活下,相比中国传统的茶而言,咖啡更加符合城市白领的生活方式,很小资。另外,咖啡产业细分市场很多,像现磨、即饮、速溶等咖啡市场规模较大,且咖啡市场门槛、成本低,所以让咖啡这一单品极受各行欢迎,浅玩一下试试水也是可以的。

咖啡赛道竞争激烈

近日,瑞幸咖啡官网公布2022年第一季度财报,第一季度公司净收入总额为24.05亿元人民币,较2021年同期的12.69亿元人民币增长89.5%,实现成立以来首次季度经营利润转正。瑞幸作为本土成长起来的咖啡品牌,它的盈利无疑给中国咖啡行业注入了一剂强心剂。

近年来,跨界卖咖啡的巨头越来越多。就拿最近来说,上个月,李宁公司申请注册“宁咖啡NING COFFEE”商标。五一期间,第一家“宁咖啡”在厦门中华城旗舰店正式亮相,到店消费一定金额的顾客即可享受免费咖啡。6月6日,邮局咖啡首家校园店在东南大学正式开业,推出融合中国邮政与东南大学元素的邮票杯贴,还将推出茶饮和甜点。

咖啡市场飘香,传统玩家、新兴势力与行业大佬的跨界入局,咖啡赛道竞争显得十分激烈。

任正非的“一标咖啡”

作为华为创始人,任正非对咖啡的喜爱不曾掩饰。据了解,他不止一次在公开的谈话中提到关于咖啡、咖啡馆和咖啡文化的话题,还经常鼓励号召华为科学家多去外面喝咖啡。提出了“一桶糨糊黏结华为力量,一标咖啡吸收宇宙能量”的经典语句。“一标咖啡吸取宇宙能量”这个商标名字也源于此。主要内涵是,未来是一个全联接的世界,在开放、沟通、交流中获取不同的能量,不断优化自己。

“一标咖啡”对于华为来说,无异于“精神的补给点”。可能对华为来说,是将咖啡作为媒介,助力企业发展!咖啡不仅能带来收入,更重要的能增强品牌吸引力和客户粘性。华为此次入局咖啡赛道,不管是从品牌力、管理能力、供应链以及数字化经营等方面都具有强大优势,做咖啡应该也不是一件难事。

科技公司跨界咖啡,是不是有点期待呢?

编辑/赵丹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