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营收四个亿,Pidan在宠物赛道怎么做到闷声发大财的?

摘要:2021年pidan全年的销售额更是达到了4亿。Pidan是怎么“闷声发大财”,在宠物赛道上一举成为猫砂销售的top1的?

猫砂盆卖365元,宠物背包和猫抓板卖299,猫爬架卖399,售价高于同类产品10倍的宠物品牌pidan,不仅韩寒等明星在用,刚毕业的月光族,就算吃土也要给自家的猫咪备上,仅仅是因为这些产品放在家里好看。根据统计,pidan推出的混合猫砂,一年卖出了1200万件,登上猫砂品类第一名的位置,2021年pidan全年的销售额更是达到了4亿。Pidan是怎么“闷声发大财”,在宠物赛道上一举成为猫砂销售的top1的?

首先,pidan抓住了用户的痛点,差异化竞争。Pidan是从猫砂这个细分品类进入宠物赛道的。当时市面上的这个品类,主要是以豆腐猫砂和膨润土猫砂两种产品,但这两种猫砂都存在同样的问题,那就是无法同时兼顾易结团、除臭效果好、粉尘少的要求,而养猫用户对于一款好猫砂有着十分迫切的需求。基于此痛点,pidan用70%的豆腐猫砂搭配30%的膨润土,再添加除臭颗粒,在国内率先推出了混合猫砂,同时做到吸水和除臭,解决了传统猫砂的缺点。猫砂作为高消耗品,自然能让pidan迅速占领猫砂市场。

其次,pidan通过卖最贵的猫咪用品,让宠物消费直线升级。在最开始,pidan推出了一款名为“雪屋”的猫砂盆,当时国内猫砂盆定价大多数为70元左右,国外进口猫砂盆大多数也是100元-280元之间,而雪屋直接定价365元,几乎是普通猫砂盆的10倍。在大多数消费者的思想观念里,价格就代表了产品的价值,“猫奴们”为了给自家的猫咪最好的产品,自然愿意舍得花钱。

最后,pidan通过高颜值的设计,放大了社交属性。对于Z时代的消费群体来说,产品如果只具有功能属性,是无法满足他们的需求的,“高颜值”是打动消费者的一项重要原因。Pidan推出的雪屋猫砂盆,和传统的收纳盒式的猫砂盆不同,它通体雪白,内部弧形镂空走廊设计,可爱中透露着一定“高级感”。这种独特可爱的造型吸引了不少用户的亲睐,产品上架仅半年,就卖出去了6000多份。

除此之外,我们不能忽略的是pidan的投放策略,pidan能够快速引爆宠物圈,和小红书和微博两大平台的推送有非常大的关系。以笔记形式带领用户种草的小红书是pidan的主阵地,合作的对象主要是宠物类KOL和家具KOC。带着知名KOL的信任,粉丝们自然愿意吃下安利。微博的投放策略则不同,合作对象主要是美妆、时尚、情感类博主为主,毕竟这类博主中养宠的数量是非常多的。

大量的高调营销下,pidan也暴露出了一些问题。例如混合猫砂作为品牌头部产品,经过多次改版后,其对应的规格和上涨的价格引起了部分用户的不满,有人认为不仅产品没有之前的好,价格更是越涨越离谱了。同时,靠着猫砂单品冲销量的阶段已经过去了,想要让品牌全面升级,还要在不同的产品方面继续进行打磨,完善猫咪用品的各个产业线才行。

此前pidan推出新春“上门喂猫”的业务,由于爆单导致不少猫咪饥饿,引发了用户的强烈不满,各种负面评论不仅降低了用户对品牌的信任,也让pidan在社交媒体上的拉新变得更加困难。

一个品牌除了靠自身的产品,常年累月所积累的口碑也是非常重要的,pidan在公域流量上下足了功夫,却忽视了私域运营的管理,导致用户维护和增长出现了问题。Pidan未来想要在宠物赛道上常青,在私域运营的管理上还要多多上心。

编辑/张倩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