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源果汁,又双叒叕爆火了!

摘要:值得一提的是,虽然汇源果汁势头良好,但创新势头不足也是其一大弊端。与味全食品、可口可乐等巨头相比,无论是营销手段还是用户心智的建立,都具有一定差距,因此在短暂的绚烂过后,如果没有及时转化成自身优势,对企业的长远未来优势并不大。

图片6

近日,关于食品安全的问题喧嚣尘上,网络红人辛吉飞一句“全是科技与狠活”掀起了食品添加剂的滔天巨浪,不仅让消费者惶惶不安,也让多个食品品牌陷入信任危机。

关于食品添加剂议论尚未结束,老牌果汁汇源却因为“没有科技与狠活”再次翻红,“它本身就是水果做的,大家尝到的那些苦酸涩全都是水果自带的味道,加上汁水本身不易保存,因此价格比较高”。

众多网友为验证其观点,纷纷查看汇源配料表,发现旗下产品配料除了水和浓缩果汁,并无其他不认识的“元素周期表”,一时间,网络掀起了一股汇源果汁狂潮。

甚至有网友指出,自己的朋友对桃子过敏,喝其他品牌的桃汁没事,一喝汇源桃汁就住院了,由此可证明汇源果汁使百分百桃子榨的!

或许由于太过疯狂,汇源百分百的负责人对此进行了回应,“最近有很多粉丝因为配料表干净而关注到汇源果汁,给予了我们很大的鼓励和支持,在此对所有关心和支持汇源的朋友们说一声感谢”,但同时也表示,他们将继续听取粉丝意见做更健康的果汁,希望广大网友理性消费!

图片7

无论这次食品添加剂事件结果如何,汇源果汁凭借干净的配料表,无疑成为最大赢家,甚至得到了一波免费的热度营销。

但汇源果汁成功的背后,所具有的压力并不小。

这些年,随着全民健康意识的提高,消费者对饮品的多元化、品质化以及健康化需求愈加凸显。各种品牌纷纷“大展拳脚”,新品轮番上市,这也导致市面上饮料种类不断增多。新品类、新口感的出现,也对原有品牌产生较大冲击。

汇源果汁作为一个典型例子,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它的经历可谓是相当丰富。2007年一举成功上市,成为当年港交所规模最大的IPO,一时风光无限令人羡慕。但接下来计划卖身可口可乐失败、债务危机、被迫退市,市场占有率逐渐收缩,跌至谷底,去年尚在申请破产重整的汇源果汁,因在河南水灾中捐赠价值百万元饮用水和果汁等产品后,得到网友们纷纷肯定,迎来一大波野性消费……而近日,网络红人辛吉飞的“汇源果汁纯果汁”让人们对这个品牌再次有了更深的认知,在食品添加剂“盛行”的时代,保持这样一份纯粹的干净,令人惊诧!

图片8

汇源果汁这宛如过山车一般的经历,与汇源果汁多年来的企业信念息息相关,正如汇源创始人朱新礼表示,“企业家应该将社会责任放在第一,赚钱是第二”,或许正因如此,曾经风头无两的汇源果汁历经重组后再次回归大众视野,依然坚守“健康”理念,在品类创新、营销方式创新和物流升级下,展现出全新的发展潜力。

其实,汇源果汁之所以屡屡爆火,原因不过是紧紧抓住了食品安全这一核心要点,即使多年沉浮,依旧初心未改,因此才能一次次地重新走入人们视野,依旧深受消费者喜爱。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汇源果汁势头良好,但创新势头不足也是其一大弊端。与味全食品、可口可乐等巨头相比,无论是营销手段还是用户心智的建立,都具有一定差距,因此在短暂的绚烂过后,如果没有及时转化成自身优势,对企业的长远未来优势并不大。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汇源如何推出更多有差异性、竞争性的产品,去适应市场需求,是其值得思考的方向。

编辑/黄曌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