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开始大降价,老车主的寒冬?

摘要:特斯拉这次大降价并不是空穴来潮,早前就有了相关征兆。

临近年底,在各大车企使出浑身解数抢占市场、冲业绩之时,新能源汽车的龙头企业特斯拉却宣布大降价的消息,一时间,众人惊呼。原先买车的车主,更是迎来重磅一击!

据了解,自10月24日起,特斯拉对旗下中国大陆地区在售的Model 3 及Model Y 等汽车售价进行调价。如调整后Model 3 车型起售价为265,900人民币,降价区间在1.4万元-1.8万元;特斯拉Model Y 车型起售价为288,900元人民币,降价区间在2万元-3.7万元。不同款的新能源汽车,降幅不一。

面对这一重磅消息,其他车企是跟进降价,还是袖手旁观?无论如何,特斯拉这一招,对国内车企而言都是致命一击。尤其是国产新能源车主,面对行业龙头车企的降价销售计划,开始陷入两难境地。与凭借着大销量带来丰厚毛利率的特斯拉不同,国内车企未必有特斯拉的条件和底气,本来很多新能源汽车都是赔本赚吆喝,如果跟进降价,大概率会雪上加霜,得不偿失。

为何在全球原材料上涨,芯片供应紧张的大环境下,特斯拉将宣布汽车大降价?其原因是综合考虑的结果。

当前,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竞争日趋激烈,尤其伴随着比亚迪汽车的兴起,给特斯拉带来巨大的市场竞争压力。据了解,今年前三季度特斯拉的全球累计成交量超过90万辆,而比亚迪销量已经超过118万辆,基本锁定了全球新能源汽车销售领先位置。与此同时,广汽埃安、奇瑞、长安汽车等国产新能源汽车的销量大幅提升,也给特斯拉带来巨大压力,在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上,特斯拉的绝对优势已经逐渐失去。

其实,特斯拉这次大降价并不是空穴来潮,早前就有了相关征兆。今年9月,特斯拉上海超级工程工厂产线升级项目顺利地完成竣工,有望将车辆的交付周期实现大幅缩短。生产速率的加快,为特斯拉节约了更多的时间成本,为特斯拉的“薄利多销”策略提供了前提条件。特斯拉大批量汽车的交付,在及时满足消费需求的同时,也能通过降价来刺激市场消费,形成较强的行业竞争力。

恰逢年底将近,即使是特斯拉面临着销售额的巨大压力。前三季度的不利情况、比亚迪等车企的市场挤压,无一不在鞭策着特斯拉必须以全新的销售策略,扭转现有局面,以便更好地抢占下一年的销售市场。

即使如此,面对特斯拉突然降价的消息,不少已经提车的车主仍感到不满。特斯拉中国在一年之内经历了“六连涨”后,不少车主早已转变了持续观望状态,及时地提取了新车。然而毫无预兆的降价消息一经传出后,不少车主只能仰天长叹一声。

关于众多车主和网友较为关心的特斯拉能否退差价的问题。官方客服也表示,若车主已下订单未提车,则可以在当前官网价格和订单价之间二选一。若选择当前官网价格,交付时间不会有改变。但若车主在降价前已提到车,则无法享受上述优惠。

种种因素下,只能无奈感叹真是老车主的寒冬,观望者狂喜了!

编辑/张倩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