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5日上市,卫龙迎来高光时刻

摘要:冲击IPO后,卫龙会制定什么样的策略, 继续优化产品从而满足消费者的更多需求,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12月5日,卫龙发布公告,称预计将于12月15日挂牌上市。关于卫龙的上市之路,可谓是一波三折,在2021年,卫龙就已经两次递交过招股书了,均以失败告终。本次冲击IPO,卫龙终于迎来了高光时刻。

作为Z世代消费者喜爱的休闲食品品牌,卫龙在所有辣味休闲食品企业中排行榜中一直排名第一,市场份额达到6%。近年来,卫龙拓展蔬菜制品和豆制品等品类,推出了多个系列的多种产品,深受大家的喜爱。

疫情之下,卫龙的经济仍然保持了不错的增长。2019年到2021年,卫龙的总收入分别达到了34亿、41亿及48亿,期间实现利润6.6亿、8亿和8.3亿。不过2022年上半年的净利润却减少了2.6亿。为什么2022年上半年卫龙会有所亏损?

实际上,这和卫龙上市的消息有关。由于股份支付导致的业绩亏损对准备上市的企业来说十分常见,这并不意味着卫龙正在走下坡路。那么卫龙的竞争力和优势又有哪些呢?

首先,卫龙作为中国休闲食品行业的头部品牌,拥有着高品牌知名度和产品创新等先发的优势。随着消费结构的转变,卫龙也开始迅速扩张行业渠道,截至2022年上半年,卫龙已经和超过1800家的线下经销商进行合作,且经销商的销售网络覆盖了中国约73万销售终端,给未来市场打造了巨大的销售空间。

其次,由于中国的辣味休闲食品文化源远流长,消费者对此类休闲食品的喜爱持续增加,在Z世代消费者中尤其明显,这就导致了卫龙拥有着非常年轻且具有黏性的消费结构群体。资料显示,卫龙95%的消费者年龄在35岁及以下,就品牌知名度,卫龙是25岁及以下年轻人心目中的第一品牌。

虽然拥有着大量的优势,但卫龙IPO后依然拥有着不小的风险。俗话说,鸡蛋要放在两个篮子里,但卫龙太过依赖消费者对产品的需求,倘若消费者的需求发生变化,而卫龙没有及时洞察市场的方向,就很有可能丧失主动权。

其次,作为食品行业,卫龙必须要维持食品安全和良好的质量。黑猫投诉平台里,关于卫龙的相关投诉量达到了将近500条。投诉内容多是反映卫龙食品里含有虫子、头发以及食品过期、变质等问题。而这些问题可能会对自身的品牌以及营收造成不利影响。

从过去的5毛钱一袋到现在上市,卫龙花了很多时间证明自己,冲击IPO后,卫龙会制定什么样的策略, 继续优化产品从而满足消费者的更多需求,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编辑/张倩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