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奢侈品门店卖疯了,LV老板拿下世界首富!

摘要:春节期间,不仅旅游、餐饮、影视行业强劲复苏,奢侈品消费市场也是十分火爆。

春节期间,不仅旅游、餐饮、影视行业强劲复苏,奢侈品消费市场也是十分火爆。

“LV排队人最多,热门的款式几乎都没有了。”

今年春节LV门店大排长龙,多个热门款迅速售罄,可以说是“卖疯了”,网友形容“逛奢侈品店像赶大集”。

春节前后是发放年终奖以及奢侈品新系列上市时期,消费者的购物需求格外高涨。LVMH集团董事长兼CEO伯纳德·阿尔诺表示,“中国的富裕消费者正在重返其门店,并对未来一年保持乐观。”

2022年全球经济遇冷、消费疲软,但是奢侈品行业似乎并未受到太大影响。近日,全球时尚奢侈品牌巨头LVMH公布了2022年财报,不论营业收入还是盈利水平,均创下历史新高。

财报显示,LVMH集团2022年销售收入达到792亿欧元(约合人民币5840亿元),同比增长23%;其营业利润增长22%至211亿欧元(约合人民币1558亿元)。其中,集团“王牌选手”路易威登品牌全年营收首次突破200亿欧元(约合人民币1477亿元),超过了集团全年收入的1/4。

从地区来看,中国所在的亚洲市场(除日本外)为集团贡献了30%的收入,仍然是集团第一大收入来源。其次是占比27%的美国市场,以及除法国以外的欧洲市场,而法国和日本市场分别为集团贡献了8%和7%的收入。

中国,一直是各大奢侈品牌抢夺的重要市场。《2022中国高净值消费者洞察报告》指出,中国高净值消费者的门槛为1000万元净资产,目前中国高净值消费者总数达到470万人,其中有大约15万人净资产超过1亿元,这些中产都是奢侈品消费的主力军。

1月26日,LVMH集团董事长兼CEO伯纳德·阿尔诺在该公司第四季度和2022年业绩发布会上表示,“我们有充分的理由对中国充满信心,甚至是乐观。如果在中国看到的复苏势头继续增长,这将是出色的一年。”

2022年LV在中国市场赚得盆满钵满,老板也成了世界首富。根据最新公布的福布斯排行榜,LV的老板坐上了世界首富宝座,埃隆·马斯克和杰夫·贝索斯分列第二、第三。

现在中国消费市场正在回暖。贝恩咨询公司(Bain and Company)预计,中国奢侈品市场有望于2023年上半年至下半年复苏,2023年个人奢侈品行业的价值将增长3%至5%,预计将在2030年贡献全球奢侈品市场40%的销售额。

编辑/李卓莲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