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侈品可以理财? 真增值还是营销手段?

摘要:想要靠着转卖奢侈品致富的想法或许并没那么容易实现。

奢侈品销量为何暴涨

疫情当下,全球经济大环境并不乐观,即使是曾经火的如日中天的奢侈品在疫情初期海外销量也是猛下23%。但是看似业绩下降的背后,或许并没有那么糟。因为他们还有一张保命底牌“中国市场”。

据了解,自疫情爆发以来,我国奢侈品市场的销售额较疫情前期增长达到48%。这样的数据无疑是令人震惊的,在这种经济萧条的环境下业绩竟然可以到达这样增幅?还是昂贵的奢侈品!这是如何做到的?

首先,由于疫情原因交通受阻,从而导致“代购”行业几乎面临失业。不仅如此,各国旅游业也是深受影响,因此奢侈品的“大客户”——中国消费者,大大减少了国外购物的机会,所以国外市场销售额下降,国内销售额暴涨属于正常现象。

其次,近期众多奢侈品牌涨价消息频出,其中路易威登涨幅已高达20%。你没有看错,近期涨价因素也是这些品牌销量猛增的原因之一。涨价刺激购买欲?这是因为,奢侈品涨价似乎已成常态,所以就有部分人群抱着“晚买不如早买”、“早买早增值”的态度对该类产品进行大量投资。

奢侈品真的可以投资吗?

可奢侈品真的可以当作理财产品购买吗?据考拉海购盘点的《2021年度十款“理财包”》显示,2021年涨价幅度最高的CELINE ROMY腋下包,较年初发售价涨幅高达95%。这般涨幅确实令人惊叹。可见,奢侈品的涨幅确实是十分可观的。但是产品能够流通,不仅需要自身有价值,还得有市场才行。

虽然涨幅可观,但是真实的二手市场又是如何?据要客研究院发布的《中国二手奢侈品市场报告》显示,“我国二手奢侈品市场规模由2020年的285亿元,扩大到2021年的470亿元,一年内增长了65%。”单看数据,说明我国对二手奢侈品的接受度还是很高的,但是数据增长的背后,真的是大家都能接受涨价后的“二手货”吗?

并不是,据二手奢侈品店员描述,他们的主要客群是一些想要购买奢侈品但经济实力并没有那么强的人群,选择在这里购买主要还是可以低价买到心仪产品。对于可以高价售出的“二手商品”多为断货王,或者本身具有价值的首饰之类产品。

由此可见,想要靠着转卖奢侈品致富的想法或许并没那么容易实现。专家表示,市场上二手奢侈品价格虚高的现象不排除资本背后运作的可能,以此来营造出“买到就赚到”的现象来激起大家的购买欲。没错,多数奢侈品本身身为消费品并不具备投资价值,他们多具有固定的购买渠道,并不具备投资保值的条件。当然,如果大家对于“二手商品”理财很有兴趣的话,还是建议大家去选择一些本身就具有价值的“贵金属、宝石”类产品。

量入为出 适度消费

就如香奈儿负责人曾公开表示的那般:“奢侈品的象征价值高于使用价值。”我们愿意进行购买也只是因为它可以满足我们的“社会认同感”。因此,在传统销售渠道并不稀缺的情况下,想要靠此理财赚钱的人群还望慎重考虑。

在此也要建议大家要把消费建立在自身经济基础之上,量入为出、适度消费。此外,二手市场在我国已经历史悠久,具有成熟的体系制度。如实在有此想法,建议大家可以通过该类市场现状进行深度了解后再去决定是否下手。

编辑/刘晓茹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