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多多剑指海外,两大千亿市值企业或将上演顶峰对决?

摘要:有网友笑称,或许不久就能看到“砍一刀”席卷海外的盛况。在跨境电商行业蓬勃发展的今天,拼多多能否在北美再续辉煌,创造另一个电商神话呢?

近日,拼多多于美国上线跨境电商平台Temu,正式打响了海外市场的“第一枪”。凭借着各项补贴优惠起家的拼多多,走过了被业内纷纷“唱衰”的成长初期,不断繁荣高速发展,最终走出了国门,剑指海外市场。

8ebcfaee9e61b8df3473b10ce2c9734

自从月初发布以来,Temu就在欧美华人圈掀起热潮,下载量不断随着时间攀升,发展势头持续向好,有网友笑称,或许不久就能看到“砍一刀”席卷海外的盛况。在跨境电商行业蓬勃发展的今天,拼多多能否在北美再续辉煌,创造另一个电商神话呢?

实际上,欧美虽然拥有庞大的电商蓝海市场,但前有字节、京东等头部企业率先布局海外,后有同样主打“低价”的现象级爆款应用SHEIN,前后夹击下也让Temu的发展之路更为艰难。据悉,2022年上半年,SHEIN的销售额突破了160亿美元,公司估值达到1000亿美金。

0334dc1598da325884db6671f498e68

SHEIN作为一家国际B2C快时尚电商平台,直接服务于全球150+个国家与地区,凭借“小单快返”的打法迅速出圈,俘获一众年轻消费者。与此同时,背靠拼多多的Temu入驻海外,其虽处于萌芽初期,但坐拥国内积攒下的供应链数据、电商资源和稳定资金链,具备强劲的流量运营实力,未来发展潜力巨大。

同样都是主打低价策略,抢占下沉市场,这两家千亿市值的企业间的竞争终究不可避免。根据Temu近期市场表现来看,其显然是对标于SHEIN,在下载页面直接显示“Team Up,Price Down”的介绍,突显价格优势。打开Temu的网页,映入眼帘的就是醒目的折扣,新用户首单优惠高达30%,夏季女装价格普遍保持在20美元以下。

3e89654fc35acca622c10ee1292899c

除此之外,Temu的所有商品都是无门槛免邮费,甚至连新用户1分钱的商品专区也包邮,并且允许90天内无条件退货。如此大的优惠力度带来了源源不断的新用户,让Temu的平台货源频频卖空,这也使得Temu加速寻找优质供货商合作。

和拼多多不同的是,Temu对供货商的要求更加严格,对商家的设计、生产、库存能力提出了更高要求。Temu与商家合作的模式也与SHEIN基本如出一辙,给出了“0元入驻、0扣点”的优惠政策,商家只需要批量提供商品与成本价格,后续的推广运营、物流、仓储乃至最终定价都由Temu负责,更有利于规范化供应链管理。

SHEIN的成功并非偶然,其优势远不止于价格,更在于优秀的供应链体系和独到的眼光。如果只是单纯复制SHEIN的商业模式,很难再给到市场惊喜,对此,拼多多CEO陈磊在最新财报会上表示“我们不会去简单重复别人做过的事情,会努力创造出自己独特的价值”。

在线上经济蓬勃发展的今天,国内市场增速放缓,越来越多的企业将目光投向了国外,跨境电商的热度持续高涨,市场竞争也趋于白热化状态。拼多多选择此时宣告出海,可谓是下了一步“险棋”,项目初期的“烧钱”阶段虽然能打开市场,但并不能长久。Temu想要后期发展盈利,还需面临许多艰难挑战。

ca68f5cd2cadcb3fa5645b2ae9fae83

这不是拼多多的第一次夹缝求生,曾经在淘宝和京东两大巨头的占领下,拼多多以“农村包围城市”的路线突出重围,创造了属于它的商业“传奇”。现阶段的国际电商领域恰处于群雄逐鹿阶段,拼多多能否成为下个带有中国基因的现象级APP,还有待经历市场考验。

 

编辑/黄曌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