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局亮眼但后劲不足,华为Mate30还是没能打过iPhone11,销量对比令人遗憾

摘要:下半年,华为最强旗舰机Mate30和iPhone11的销量比拼令人很多人期待不已,尤其还碰上了一年一度的双十一,更让人好奇华为到底能不能打过苹果。

上半年的华为P30和三星的S10两款旗舰机发布会的隔空“掐架”还令人记忆犹新。下半年,华为最强旗舰机Mate30和iPhone11的销量比拼同样令人很多人期待不已,尤其还碰上了一年一度的双十一,更让人好奇华为到底能不能打过苹果。但不论是双十一之前,还是双十一当天的销量,华为这款旗舰机Mate30都没能比过iPhone11。

在国内高端旗舰手机市场,现在能够与苹果正面对抗的也就只有华为了,在旗舰机之争中,华为和苹果你来我往,火药味十分浓重。凭着这几年迅猛发展的势头,华为隐隐有超过苹果的趋势,在手机摄像和5G领域接连亮出自己的重磅产品,苹果的市场份额也被华为抢去很多。根据已公布的数据显示,华为的市场份额一度超过苹果40%甚至接近50%。但是iPhone11的出现扭转了这一局面。

虽然iPhone11刚刚发布的那一周,网络上吐槽声不断,但是就凭着库克的定价策略,iPhone11还是得到了非常好的销量,成为了近年来最为“真香”的一款苹果手机。在iPhone11发布不久后,华为Mate30也重磅上市,相比较于iPhone11的吐槽声,这款手机倒是收获了大批量的好评,很多专业测评人士都认为,无论是外观设计,还是手机性能、摄像功能上,Mate30系列要比iPhone11系列更加出色。

并且华为Mate30在刚上市开售后就实现了1分钟销售额破亿的壮举,3小时的销量就突破百万。但是Mate30却没能将开局的亮眼表现一直维持下去。在十月份的手机销售量榜单中,iPhone11还是以200万台的销售量占据第一的位置,华为Mate30仅凭100多万台排名第三。iPhone11的销量还是占据了绝对的优势,且两者差距甚大,并不是几十万台。在后续的双十一特惠期间,华为Mate30的销量相比iPhone11就更加惨淡,前20名的榜单上也没有它的名字出现。

实际上华为Mate30的高开低走是有一点原因的。例如Mate30使用的是麒麟990处理器,性能方面并不是最为强大;在摄像上,Mate30在专业DXO手机拍照排行榜上以高分排名第一,但是在不久之后小米CC9Pro以同样的分数追平了华为Mate30的排名,且价格还要比Mate30低了近一千。加上Mate30系列的5G版本已经开卖,原来的Mate30几乎成为了一款“缩水版”的旗舰机,相比之下谁也不愿意将就买4G版本的,自然销量一跌再跌。

原本华为Mate30作为下半年力推的高端旗舰机,应该能得到更好的待遇。但是前有降价的“奢侈机”iPhone11,后面又有自家推出了另一5G版本的Mate30系列,以及配置相差不大价格超低的小米CC9Pro,导致它现在处在了一种尴尬的地位当中,称其为华为最落魄的旗舰机也不为过了。

注:本文由今日商讯独家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引用。

编辑/基晶晶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