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饰做工太差,特斯拉选址德国,马斯克:要将特斯拉做成艺术品!

摘要:据媒体报道,在上海特斯拉工厂建成,正式准备进入量产阶段的同期,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又宣布计划在德国柏林建立一个“超级工厂”以及工程和设计中心。这将成为特斯拉的第四家工厂,此前的三家分别是:内华达州雷诺附近的第一家超级电池工厂;纽约州布法罗市的一家生产充电设备和动力电子设备的工厂(今后可能还会生产特斯拉太阳能屋顶);在上海建设的汽车工厂。

据媒体报道,在上海特斯拉工厂建成,正式准备进入量产阶段的同期,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又宣布计划在德国柏林建立一个“超级工厂”以及工程和设计中心。这将成为特斯拉的第四家工厂,此前的三家分别是:内华达州雷诺附近的第一家超级电池工厂;纽约州布法罗市的一家生产充电设备和动力电子设备的工厂(今后可能还会生产特斯拉太阳能屋顶);在上海建设的汽车工厂。

马斯克说:“所有人都知道德国的工程技术很杰出。这就是我们在德国设立欧洲工厂的原因之一。我们还将在柏林建立一个工程设计中心,因为柏林拥有世界上最好的艺术品。”当被问及更多细节时,马斯克说,工厂将位于柏林新机场附近,德国超级工厂将会制造电池、电机以及整车,会先生产Model Y。

不少人觉得,同样也是专注工程技术的英国为什么没有被选中呢?马斯克对此也给出了回应,称英国退欧决定存在不确定性,“风险太大”是该公司选择在德国而不是英国建设超级工厂的原因。当然,论工程技术,对于特斯拉来说,明显德国的实力比较具有吸引力,毕竟该国拥有世界上最大的两家汽车制造商,大众汽车和戴姆勒汽车公司。

其实,对于特斯拉来说,确实要好好改进下制造工艺了。众所周知,特斯拉在所有汽车中以各种黑科技闻名,无论是自动驾驶等智能化的设置,还是各种酷炫的造型设计,特斯拉都是业内佼佼者。但有一点特斯拉一直备受吐槽,就是特斯拉做工非常粗糙,比国内一线车企都粗糙

夹手的门把手、粗糙的内饰……粗制滥造的例子不胜枚举,很多人都认为特斯拉的做工很对不起它几十万的售价,毕竟相同价格消费者完全能买到比特斯拉更精致的汽车。选择落地德国,对于特斯拉来说或许是一次重新打造,也许在德国的熏陶之下,特斯拉能将现有的制造水平加以改善。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这也引发了国内一些网友对特斯拉的质疑,如果说特斯拉第一家工厂放在中国是看中中国是新能源汽车消费大国,而建在德国是看中德国的工程技术,两者对比下来,未免显得上海超级工厂有点没水平。再加上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的建厂速度飞快,各种政策优待直接对特斯拉敞开大门,这更显得中国“制造”有些廉价。你怎么看呢?

注:本文由今日商讯独家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引用。

编辑/卞慧静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