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罗拉折叠机发布,联想:我们发手机不是平板!叫板三星华为?

摘要:摩托罗拉发布的这款折叠屏手机Razr的设计方案,因为与原先摩托罗拉经典款翻盖手机,因此受到了不小的热议,期待与争议并存。

下半年旗舰机大战过后,折叠屏手机的发布浪潮又一波接着一波的来了。先是有饱受折磨的三星,后有“国货之光”华为,现在联想旗下的摩托罗拉也来凑热闹了。摩托罗拉发布的这款折叠屏手机Razr的设计方案,因为与原先摩托罗拉经典款翻盖手机,因此受到了不小的热议,期待与争议并存。而对比起其他两家折叠屏手机,联想杨元庆直白表示,我们发手机不是平板。

这句话说出来颇有些叫板三星和华为的意思。折叠屏面世以来,大家所看到的也多为三星Galaxy Fold以及华为Mate X这种的左右展开式折叠屏方式,因此当大众第一次看到上下翻叠形式,又拥有十分怀旧的外形,自然会议论纷纷这款手机的热度。但实际上是借了原本摩托罗拉经典翻盖手机的光,单纯谈设计和性能的话,可以说这款手机与三星和华为的折叠屏手机相比还是较为逊色的。

这款摩托罗拉折叠屏手机的定价可不便宜,建议零售价1499美元,约合人民币1.1万元,虽然没有达到三星和华为折叠屏手机的价格,但是并不低。然而配置有点跟不上这样的价格。

手机处理器采用的只是高通骁龙710,机身内存6G,存储空间128G,摄像也只是前后各一个,像素也并不突出,后置摄像头为1600万像素,前置摄像头为500万像素,甚至也没有跟上5G的热潮。可以说除了上下翻折的折叠屏外形,这款手机的配置还比不上小米、OPPO的中低端手机。

然而就联想杨元庆在发布会上所说的这句话来看,联想对这款手机还是寄予了很大希望的,甚至希望能与华为、三星一较高下,但是这种手机配置和定价实在有点不合理。很大的原因就在于,对于现阶段联想的手机业务来说,盈利还是第一要义。

杨元庆也明确表示,无论用什么手段,一定要盈利。联想对于不盈利的手机市场也直接选择了大幅收缩或者关闭,在每个季度的费用精简在5000万-1亿美元左右,联想的手机业务才实现了盈利。但是明眼人都能看出,这款手机的配置与其定价还是有很大差距的,单凭上下翻盖折叠屏这一种亮点是无法打动消费者的,联想对消费者的设想未免有点太过简单。

目前这款手机还没有选择在中国发售,首先还是在海外发布,现在看到的消息基本上都是外网传来的。联想董事长杨元庆称,会在恰当的时间选择在国内发布。联想的手机部门能够坚持到现在实在不易,现在也就在北美地区的市场得到了一定的发展,在国内几乎没有水花。如今也不过因为大家的怀旧心理得到了一点热度,不知道能不能将这份热度持续下去呢?

注:本文由今日商讯独家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引用。

编辑/基晶晶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