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圈集体缺钱?曾经的大佬接连倒台,只剩孙宇晨还在做慈善

摘要:近些日子,科技圈的红人们似乎都格外缺钱。据媒体报道称,罗永浩限制高消费令已解除,同被欠款公司达成和解。此前罗永浩拖欠江苏辰阳电子有限公司370余万元充电器贷款,被列入限制消费名单。

近些日子,科技圈的红人们似乎都格外缺钱。据媒体报道称,罗永浩限制高消费令已解除,同被欠款公司达成和解。此前罗永浩拖欠江苏辰阳电子有限公司370余万元充电器贷款,被列入限制消费名单。辰阳公司表示,罗永浩已归还部分欠款,剩余部分将分期归还。但天眼查数据显示,罗永浩公司股权再遭冻结,成都锤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的股权冻结金额达1462万人民币。

除了罗永浩外,乐视贾跃亭那边也是一笔烂账。在近日举行的贾跃亭债权人大会上,首批来自20家债权机构的35位债权人及律师代表参加了会议,会上,贾跃亭也再次向全体债权人致歉,他表示,有信心尽快和债权人达成符合各方利益的债务重组方案,彻底解决债务问题。

不过,债权人似乎并没有打算放过他,还曝出了贾跃亭隐匿巨额财产的新闻。对此,贾跃亭债务处理小组回应懒财的资产隐匿的质疑,表示贾跃亭已经公布了全部资产,包括国内冻结的资产以及FF的股权,目前的住所是租的。从一个知名公司创始人,家财万贯,到如今连房子都是租的不免让人唏嘘。

而和贾跃亭相比,另一位网红的遭遇似乎更惨一些。国民老公王思聪,显示被列为执行人、限制高消费,但一开始大家似乎都不以为然,认为毕竟家底在那,背靠万达,首富之子不会那么容易倒下的。坐不了民航的头等舱,他可以坐自家的私人飞机;高档会所消费可以由别人请客;住高档宾馆可以用别人名字开房;汽车游艇不用再买了,家里有的是…大部分人都认为,就算王思聪被限制高消费,家里本身有很多产业,完全不用在乎。

可是后面事情的发展却出乎大家意料,大连万达集团高层在香港召开的会议上表示,公司对董事长王健林之子王思聪任何债务均未提供担保,与其控制的企业也没有任何资金往来。

取消限制消费后王思聪又再次被限制消费,甚至房产、汽车、存款都被查封,大众这才意识到这个以前挥金如土,给爱犬戴名表的富家公子哥真的遇到了麻烦。有人问,为什么王健林不出来帮自己的儿子一把呢?有网友回复称,潮涨潮落、潮水退去时,方知谁在裸泳。老王说不定不是不帮,而是帮不了,资本家的操作普通人怎么看的懂?

有意思的是,继愿出100万人民币聘请“老赖”罗永浩担任公司代言人后,曾以3000余万人民币拍下“巴菲特午餐”的孙宇晨再次发文称,他愿意帮王思聪“把债还了”,等王思聪创业成功再还给他就行。此外,对于最近麻烦缠身的网易,孙宇晨也伸出援助之手,发微博称网易离职员工看病的钱全出了,会派团队第一时间联系当事人。

热点也许会迟到,欠债的也会有一天被抓到,但是孙宇晨永远不会迟到。关于资本家们之间的金钱游戏,你怎么看呢?

注:本文由今日商讯独家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引用。

编辑/卞慧静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