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军:3-4年内所有人都会换5G手机,网友:套餐不降价谁都不会换

摘要:今年以来,5G手机已经开始逐渐走进人们的视野,但由于手机价格、5G覆盖率、运营商套餐等多方面的原因,大部分人都没有真正接触到5G手机。业界也普遍推测,明年将会是5G手机的爆发期。据媒体报道,雷军在第三季度业绩电话会上表示,2021年会出现千元5G手机,未来3-4年所有人都会换成5G手机。

今年以来,5G手机已经开始逐渐走进人们的视野,但由于手机价格、5G覆盖率、运营商套餐等多方面的原因,大部分人都没有真正接触到5G手机。业界也普遍推测,明年将会是5G手机的爆发期。据媒体报道,雷军在第三季度业绩电话会上表示,2021年会出现千元5G手机,未来3-4年所有人都会换成5G手机。

3-4年所有人都换手机,这样的豪言让不少人产生了质疑。首先,5G手机现在都还没有得到真正意义的普及与大规模量产。目前刚开始商用,四五千的手机甚至更贵一点有些用户为了尝鲜还可以接受,但是到规模商用时,大众是很难接受超过4000元的手机价格。

而且就算能一年之内解决这些问题,还有一道门槛就是5G套餐。众所周知,目前三大运营商都已公布5G套餐资费标准,最低128元起的价格让很多人望而却步。想让大众接受,要么运营商将套餐价格降下来,要么5G用户的消费水平3-5年内能够涨上去。

显然后者不太可能,在这个什么都涨唯独工资不涨的年代,我们只能寄希望于套餐能否降下来、手机价格能否降下来。依照雷军所说,明年预计发布10款以上的5G手机,中国市场5G手机渗透率达到40%-50%;小米的现金流良好,库存充足,为5G业务开局打下良好基础。除了小米以外,其它手机厂商应该也会抢夺这一市场,毕竟这一赛道玩家众多。

所以,5G手机能否3-4年内普及,最主要的还得看5G套餐资费能否降下来。有人认为,5G通信技术商用后流量资费也许会显著下降。但也有人提出不同意见,因为5G建设的成本高于4G,想便宜的话除非三大运营商为了避免挽留携号转网的用户打价格战。但是三大运营商这么多年一直属于三分天下的状态,很难会出现一家故意主动降低价格吸引更多用户这种情况。

而参考4G时代,唯一能影响资费的就是当时的“提速降费”规定。在这样强制的制度下,据《中国宽带发展白皮书(2019年)》显示,截至2019年6月,2019年上半年移动数据流量平均资费为5. 6元/GB,较2018年下降了34.4%。因此,要让更多的人在4年内用上5G手机,我们只能寄期望于5G套餐资费下降。你什么时候会换5G手机呢?

注:本文由今日商讯独家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引用。

编辑/卞慧静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