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直接重启和手机关机再开机,别再傻傻分不清,其中差别大着呢!

摘要:冬天到了,怕冷的不止人类,手机同样也怕。手机卡顿现象在冬天出现的频率也是随着温度的降低逐步增加,大多数人遇上手机卡顿、故障这一类的问题,都会实行这样的操作,关机再开机,或者是重启手机。这两个做法看上去一样,但实际上这有着较大的区别,需要在不同的情况下使用,否则对手机的使用寿命有着较大的影响。

冬天到了,怕冷的不止人类,手机同样也怕。手机卡顿现象在冬天出现的频率也是随着温度的降低逐步增加,大多数人遇上手机卡顿、故障这一类的问题,都会实行这样的操作,关机再开机,或者是重启手机。这两个做法看上去一样,但实际上这有着较大的区别,需要在不同的情况下使用,否则对手机的使用寿命有着较大的影响。

先来看看手机工作的原理,不管是什么品牌的手机都是由硬件和软件组成的,硬件支撑着软件的工作。手机系统中给用户提供的重启选项,一般只是重新启动手机的软件系统。关机之后再开机,则是先将手机硬件和软件系统这两部分完全关闭,开机再重新加载全部程序。

因此,从时间长短上看,关机再开机所需的时间更长,因为整个手机需要经历的程序开启也更加复杂。首先要先引导手机的系统关闭,然后再将手机的硬件都给关闭,这时候运行的时间就会发生很大的改动。这就和烧开水很相似,重启是将50度的水烧开,而关机再开机则是将水从凉水烧开,不论是花费的时间还是电量都有很大的区别。

很多手机卡顿也是由这两个方面引起的。一种是手机硬件出现了问题,例如手机芯片长时间持续高速运转后卡顿,这就是很明显的CPU、或者电池过热,手机硬件受到了损伤,因此现在能需要的就是关机,让手机硬件得到冷却。如果只是重启的话是没办法让手机恢复正常的。

另一种卡顿则是手机软件出现问题引起的卡顿。例如,手机游戏在线人数过多出现卡顿现象,或者是手机程序后头开启太多,内存运行空间不足出现卡顿等等,这些都只需要进行手机重启就可以了。关机再开机对于手机来说就属于“大动干戈”的行为,电量浪费只是其中一个方面。

关机时,整个手机都会进行检测然后运作,CPU就会处于大功率运行当中,经常进行这种大功率的运行对于手机CPU来说本身就是一种负担,对它的使用寿命都会有或多或少的损害。因此在手机没有出现完全无法运作或者是发烫的情况时,尽量使用重新启动来重启手机比较好。

从手机的重启和关机与开机,同样也可以延伸至电脑身上。电脑出现故障之时,大多数用户也都会使用这两种方式,运行原理也几乎相同。但是电脑还有一种就是复位键按钮强行关机启动的选择,这种重启行为就比较伤害电脑软硬件了,如果不是在特别危急情况下并不推荐使用。

注:本文由今日商讯独家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引用。

编辑/基晶晶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