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最大竞争对手跌跟头!行贿17年被揭发,被罚10亿美元

摘要:因5G备受追捧,也让逐渐淡出视线的爱立信公司重新回到人们的视野。华为、爱立信、诺基亚目前在全球范围内并称5G三强。不过遗憾的是,瑞典电信运营设备商爱立信于近日承认,该公司在近17年来与多国存在行贿行为,为此已与美国检方达成和解,并交付超过10亿美元的和解金。对比该公司近年财报,这笔罚金相当于爱立信单季营收的五分之一。

因5G备受追捧,也让逐渐淡出视线的爱立信公司重新回到人们的视野。华为、爱立信、诺基亚目前在全球范围内并称5G三强。不过遗憾的是,瑞典电信运营设备商爱立信于近日承认,该公司在近17年来与多国存在行贿行为,为此已与美国检方达成和解,并交付超过10亿美元的和解金。对比该公司近年财报,这笔罚金相当于爱立信单季营收的五分之一。

美方对爱立信的调查自2013年就已经开始。而这家欧洲企业也早料到会签收高额罚单,因此在今年三季度计提准备金。鉴于本次支付罚单的行为将于12月发生,爱立信方面称该公司四季度现金流将受到“可控影响”。

自2000年至2016年间,爱立信旗下的埃及子公司与其他参与者共谋违反了美国《海外反腐败法》。该公司通过第三方向代理商和顾问,以行贿基金、礼物等方式,贿赂越南、吉布提等5个国家的政府官员,贿赂金额超过数千万美元,并涉嫌伪造会计记录。

而按照美国法律,若爱立信美国检方起诉定罪,将面临“吊销执照”等严厉制裁。但爱立信和美国检方最终以和解方式结束这项调查。为此,爱立信将支付9.79亿美元的和解金,外加8150万美元税务,罚款总计10.605亿美元。

令人感到唏嘘的是,爱立信被罚其实已经在该公司的意料当中。爱立信被罚事件爆发之前,爱立信公布今年三季度财报时宣布计提120亿瑞典克朗(约合12.3亿美元)的准备金,以应对调查。

对于一个电信设备运营商而言,全球获得的5G合同是对一个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也是决定一个企业未来在5G领域的营收。

由于自今年二季度起,美方开始加大对华为的压制力度,所以在最新一轮5G“竞赛”中,爱立信反超华为回归行业第一。而此次罚款一事必将会对试图在5G领域和华为交手的爱立信造成业绩影响。

《华尔街日报》等媒体曾表示爱立信遇到了“捡漏5G合同”的机遇。不过从目前其表现来看,爱立信可能不仅没有抓住这波机会,反而自己栽了跟头。如今贿赂丑闻爆出,不得不令人质疑。面对爱立信重回第一,你怎么看吗?

注:本文由今日商讯独家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引用。

编辑/顾冬梅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