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末换机潮来袭!该不该选5G手机?满足这三个条件才能换

摘要:随着5G技术的逐步普及,“5G”这个新词也大量进入了我们的视野里。“5G手机好在哪?”、“现在该不该换5G手机?”、“明年4G就不能用了吗?”……这些便成为了最近比较常见的问题。5G的到来,一改过去几年手机的更新节奏,过去每家手机厂商都在做总结和准备的12月,新机发布突然多了起来。面对如此情况,年末到底要不要换手机呢?

随着5G技术的逐步普及,“5G”这个新词也大量进入了我们的视野里。“5G手机好在哪?”、“现在该不该换5G手机?”、“明年4G就不能用了吗?”……这些便成为了最近比较常见的问题。5G的到来,一改过去几年手机的更新节奏,过去每家手机厂商都在做总结和准备的12月,新机发布突然多了起来。面对如此情况,年末到底要不要换手机呢?

4G手机换5G手机,其实考虑更换的则是一套完善的5G通讯装置,而它需要满足三个条件:一台5G手机,一个5G通讯套餐,并在5G信号范围内使用。

今年上市发售的5G手机主要分两个阵营,一个是使用高通骁龙855系列外挂基带的各品牌旗舰,一个是以华为、荣耀两个品牌为主的麒麟990 5G,现在市面上可供选择的5G手机并不是特别多。而在这三个条件中,5G手机其实是考虑系数最低的,因为现在买5G手机基本没有障碍。关键要考虑的是使用场景是否在5G信号范围内,不然无论设备还是套餐都是白搭。

所以在考虑换手机之前,首先要清楚当前所选运营商的5G信号覆盖情况。目前,中国移动、联通、电信5G信号覆盖热点情况,市区基本已达到大面积覆盖,而市郊实际上4G的信号仍然更强一点。当然,随着5G基站逐步铺设完毕,更多的5G基站会设置到市区以外的地方。但这需要花不少时间,保守估计至少需要半年才能全面铺设完毕。

除了网络覆盖,另一方面需要考虑的还有5G资费。三大运营商公布的5G最低资费分别是128(移动)和129元(联通/电信),额定流量30GB,但需要注意的是,三大运营商都分别对5G套餐分为几个速率档次。比如起步的“优享”套餐,三大运营商的峰值都是500Mbps,要将5G速度发挥到极致的1Gbps速率都需要每月200元以上。要是在现在的4G时代,200元可以办到一个让你一个月无限用流量的套餐,但在5G时代,它可能只够5G全速率跑几天而已。

如今5G网络和5G手机已经确定是未来的发展趋势,但这并不代表4G到明年就落后。在5G网络稳定之前,4G仍然还有覆盖广、费用低的优势所在,它基 本能满足到目前生活中大部分App使用。而这种“性价比”优势可以持续到明年,直到5G的硬件和网络普及,4G才会渐渐退出舞台。

所以对于“现在该不该换5G手机”这个问题,如果打算选一台手机至少要用一年甚至两年,那选择能用5G的设备能省去之后二次换机的麻烦,只要等网络覆盖和资费降下来了就能直接升级套餐。但对于各厂手机粉来说,现在换手机为时有点早,不妨再等一等。

注:本文由今日商讯独家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引用。

编辑/顾冬梅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