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充电速度太慢是充电头问题,还是数据线问题?看完就明白了

摘要:近年来,手机正在逐步成为我们日常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无论是外出游玩、日常使用还是急用手机,都会对手机缩短充电时间提高效率问题有一定的要求。而现在市场上最常见的就是各种快速充电的产品了,那么快速充电到底是靠充电头还是数据线呢?

近年来,手机正在逐步成为我们日常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无论是外出游玩、日常使用还是急用手机,都会对手机缩短充电时间提高效率问题有一定的要求。而现在市场上最常见的就是各种快速充电的产品了,那么快速充电到底是靠充电头还是数据线呢?

手机充电快慢主要看充电电流,充电电流大充电速度就快,充电电流小充电速度就慢。而充电电流的大小与充电器的输出电流、充电连接线的质量以及充电线与手机的充电接口的连接可靠性都有关系。在充电器固定的情况下,优质的充电线,接口标准、规范,不会产生虚接的情况,充电线上的损耗非常低,会明显加快手机的充电速度。

快速充电从充电功率上来看,传统手机充电设备的功率由3W、5W提高到了现如今的40W、50W。然而,在提高了充电电压和电流的同时,只有尽可能的避免传输过程中的损耗,使充电效率提高,才能更快、更稳的为我们的手机提供电量。而作为“主角”的快充头在充电环节中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快充头主要负责的是将交流电转换为手机匹配的直流电来为手机“输送能量”。由于厂家的不同,快充头由40W到50W不等,华为的概念机甚至达到了55W的高度。这也就表明了在很大程度上,快充头都是快充设备的“顶梁柱”。但只有充电头选对手机就能快速充电了,这种想法是不对的。

我们可以发现,很多快充的充电线都要比普通数据线粗上一圈,这是因为充电线的线圈粗细程度决定着可以传输的电流大小。目前来说的话,提高充电速度的方法有两个大方向:一是提高电压,二是提高电流。提高电压会增大充电过程中的发热量,加速电池老化并可能带来安全隐患,因此实际效果不佳。相比之下,提高电流则较为现实,只需要通过增大充电线的线径粗度来达到快速充电的目的。

因此,综上所述:充电线和头两者缺一不可,它们起到的是相互“辅佐”的作用。

所以当快充手机,不论是充电头,还是数据线坏掉时,一定要买一个原装或是质量较好的,这样才能尽可能保证达到以前的快充效果。

不过,无论快充设备是原装会是后配,都要注意尽量不要在充电过程中玩手机,避免充电头过热影响充电和使用寿命。

注:本文由今日商讯独家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引用。

编辑/顾冬梅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