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中国之后,谷歌又与土耳其闹掰了?这次连安卓手机都不支持了

摘要:据媒体报道,谷歌向其土耳其商业伙伴表示,该公司将无法就未来在土耳其发布的新款安卓手机与它们进行合作。

据媒体报道,谷歌向其土耳其商业伙伴表示,该公司将无法就未来在土耳其发布的新款安卓手机与它们进行合作。

事件的起因是这样的,2018年9月,土耳其竞争委员会对谷歌处以9300万里拉(约合1740万美元)的罚款,原因是谷歌的移动软件销售违反了竞争法。当时,该委员会责令谷歌在6个月内进行改革以恢复竞争。而今年11月7日,土耳其竞争委员会又裁定,谷歌根据该委员会的要求对与商业伙伴的合同做出的改变是不够的,因为该公司仍然不允许改变默认的搜索引擎。所以,谷歌就干脆直接终止了和土耳其当地发售的新款安卓手机的合作。

谷歌如此霸气的“说分手就分手”也是有原因的,早年谷歌在搜索领域的执着投入让其快速成长,使得搜索领域成为其最为强大的地方。之后,谷歌又收购了安卓扩展了其移动领域。如今的谷歌可以说是财大气粗,又似乎什么领域都想插一脚,可以说是当之无愧的互联网巨头。

树大招风这句话也自然也应用在了这位巨头身上,除了这次与土耳其的对抗,此前,谷歌也和多个国家发生过“battle”事件。比如今年年初,根据《通用数据保护条例》,法国CNIL特殊委员会对谷歌有限责任公司处以5000万欧元的罚款。罚款依据是公司运作缺乏透明度、公开信息不充分、定制广告方面缺少用户许可。

然而谷歌对此的反应可以用这样一句话来形容:“如果我不交罚款呢?”,有网友设想,如果谷歌不从,应该是这样一幅画面:想要登录Gmail?对不起的。需要从你的谷歌云盘取文件?不行。想用谷歌地图?用太阳吧。访问谷歌云上的网站?不能。除非在你的政府同意谷歌的条款。

不得不说,一个全民级并且包涵各种方面服务的公司太可怕了。而这样一个公司又一直很“刚”。2010年3月23日,谷歌宣布关闭在中国大陆市场搜索服务。当时谷歌退出中国的原因至今都有很多人不理解,各种阴谋论频出,就比如说是谷歌上的一些言论与我国主流观念背道而驰等理由。

其实,从大局来看其实也很简单,谷歌说到底就是一个商业公司,商业公司最需要的就是盈利,不可否认,谷歌当年进驻中国很受欢迎,但能让一个公司放弃一个市场,说明这种成功还没有达到一种高度、一种“目标”。再加上商业最怕不稳定,只有稳定的环境公司才有钱赚。而当时我国和美国在信息领域的火药味一直很浓,所以谷歌搜索离开中国也可以说是必然。

可以看到,虽然谷歌身量很大,但是也遭遇着普通科技公司所不曾有过的遭遇。那么究竟谷歌所遇到的这些是非议?还是谷歌确实存在自身的问题呢?你怎么看?

注:本文由今日商讯独家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引用。

编辑/卞慧静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