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只看华为的芯片、小米的性价比,OPPO这次的新功能让人意想不到

摘要:2019年对于华为、小米来说是无比忙碌、焦头烂额的一年。华为因为美国的方面的压力,在全球范围内的市场都遭遇到了不小的阻碍,而小米则因为一年来拦腰下滑的股价不停地调整产品策略。同为国产品牌,这一年来以往被人嘲笑的“绿厂”OPPO倒是真的成长了不少,默默耕耘,还真研究出了不少新东西,颇有种闷声发大财的感觉。

2019年对于华为、小米来说是无比忙碌、焦头烂额的一年。华为因为美国的方面的压力,在全球范围内的市场都遭遇到了不小的阻碍,而小米则因为一年来拦腰下滑的股价不停地调整产品策略。同为国产品牌,这一年来以往被人嘲笑的“绿厂”OPPO倒是真的成长了不少,默默耕耘,还真研究出了不少新东西,颇有种闷声发大财的感觉。

一年连发3款手机,品质都相当不错。从年初的搭载了潜望式长焦镜头的 Reno 10 倍变焦版,到主打视频防抖的 Reno 2 系列,再到主打快充的 Reno Ace,甚至年底还有一款联合三星重磅打造的5G版本的Reno 3。无论是从设计外观还是硬件,抑或是新系统ColorOS 7的界面上,OPPO都给了手机消费者不小的惊喜。而今年年末的OPPO手机开发者大会更是带来了一波消费者从未见过的OPPO新产品。

首先要谈的就是和小米在同一领域的物联网家居IoT产品。目前OPPO已经能通过旗下手机中的智能家居APP控制空调、冰箱、洗衣机、投影仪等100多个型号的家居设备,并且还在这次的开发者大会中重点推出了AR眼镜和5GCPE设备。

AR眼镜继承了电视时刻显示内容与随时唤醒的优势,同时还具备三维重现、3D环绕声,手势、语音识别等传统设备不具备的科幻属性。而5GCPE则恰好契合了5G时代的来临,用户只需要一张5G SIM卡,即可让接入5G CPE的设备享受5G网络,可以让消费者以更低的成本体验到5G网络。一旦更多的用户采用了OPPO 5G CPE连接中枢,接下来OPPO自上而下地推广其IoT设备时,就会易如反掌。

除此之外,更令人感到惊喜的是OPPO开放给开发者的五大系统能力。他让微信拥有了更多不同的功能。例如,相机模块CameraUnit,可以将OPPO系统ColorOS 7 中的相册搜索功能,开放给微信。给微信好友发照片时,那种划遍整个相册,满眼缩略图,但就是找不到要发的图片的情况可以就此终止了!有了相机模块CameraUnit的加持,可以直接在微信里搜索想要发送的图片。

而且这个功能不但可以自由选择按照时间线排列,也能智能识别对象和场景,自动分类。想发沙雕表情包,直接搜索awesome。能把OPPO相机自带的美颜模式内置到微信里,还可以将OPPO的视频防抖、同摄等多个功能适配到微信当中。这一系列的微信扩展功能介绍,真的让人能够感受到,OPPO对于消费者使用感受的仔细考量。

最后,OPPO这场开发者大会还有一个令人意外的是OPPO竟然也表演了一次“One More Thing”。 智能手表 OPPO Watch,也将随着健康平台,在明年第一季度上线。无论是从前面的新功能介绍,还是最后对智能手表的推介,OPPO看上去都变得越来越像个“大厂”了,不再是从前那个只懂得用明星、营销手段追求销量的“绿厂”了。

注:本文由今日商讯独家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引用。

编辑/基晶晶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