捧杀华为?韩媒表示华为最快2021年就能超越三星,成为世界第一!

摘要:近两年来,华为在手机市场上的增速在全球范围内都是有目共睹的,最为中国企业,国人对其赞扬那是无可厚非的,但没想当韩国媒体近日也开始报道起华为的成绩。韩国媒体称,华为很有可能将超越三星成为手机行业的领头羊,这个说法颇有种捧杀的意味,但来看看实际的数据显示也并不是没有这种可能性。

近两年来,华为在手机市场上的增速在全球范围内都是有目共睹的,最为中国企业,国人对其赞扬那是无可厚非的,但没想当韩国媒体近日也开始报道起华为的成绩。韩国媒体称,华为很有可能将超越三星成为手机行业的领头羊,这个说法颇有种捧杀的意味,但来看看实际的数据显示也并不是没有这种可能性。

u=3190290735,2685573074&fm=26&gp=0

韩媒在报道中提到,韩国产业链相关人士给出相应的说法,韩国三星2019年的出货量虽然仍旧会是全球第一,但是华为与其的差距在不断地缩小,如果华为继续保持50%以上的增速,那么最迟2021年就会超越三星。这个说法实际上是有一点夸张了的,根据华为领导人任正非的说法,华为如果能够在明年、后年保持10%的增速就已经非常不错了。

其实仔细分析一下华为和三星的手机市场份额,最终呈现的可能是一个分庭抗礼的格局。在欧美市场,特别是美国市场,华为并不能占据到什么优势,反而是三星能够凭借与美国政府较为和谐的关系分得较大的市场。在中国市场上,三星产品受到的抵制与华为在美国市场的状况如出一辙。

然而在美国和中国这两大市场之外,华为和三星的市场份额排名一直处于激烈竞争的状态。不论是印度还是东南亚市场,抑或是欧洲市场,三星和华为的产品销售状况都不算差,但也并不算特别好。例如,在印度市场小米和传音仍有很大的优势。要说谁的三星和华为这两个品牌优势更大谁也没有办法夸下海口去判断。如今各方只能凭借对方的优势市场去预测接下来的市场情况。

华为在今年之所以能够得到国外媒体的赞扬,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华为在中国市场的势头之强劲弥补了海外市场的损失。在第三方调研机构的报告中显示,华为今年第三季度在国内智能手机市场的份额已经达到42%,年增长率高达66%。在萎靡的国内市场大环境下,这是华为连续六个季度实现两位数增长。

但是这样的增长能否在明年继续下去仍旧是个未知数。国内手机市场大环境的缩水还是在进行之中的,而其他品牌的竞争力可以说是一年比一年更加强势。就比如苹果公司,往年华为需要注意的是苹果所在的高端手机市场,但是根据种种的消息预测表面,明年苹果很有可能进军中端手机市场,一旦成功这将压缩华为的手机市场份额,今年增速能不能达到就是个未知数了。

如今2019年已经接近尾声,不出意外手机市场还是,三星第一、华为第二、苹果第三。今年华为没能成为全球第一,但是余承东仍旧是为团队立下了flag,华为进入每个领域一定要做到第一,不进入则已,进入一定要做到第一。那我们就来期待一下明年的华为能不能达到这样的目标吧。

注:本文由今日商讯独家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引用。

编辑/基晶晶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