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测有效!手机想改成8元保号套餐?只需对客服说一句话就够了

摘要:说起三大运营商,大众都有一个共同的反应:流氓。因为多年以来,三家变着法地坑消费者,各种“霸权”手段让很多人都深感“苦运营商久矣”。再加上手机在我们生活中所扮演的角色非常重要,即便用户不满某运营商的网络状况、套餐资费政策,为了生活的便利,也只能忍耐。

今年以来,通信界最火的词应该就是“5G”“携号转网”了。而在5G牌照发给中国广电,“提速降费”,以及“携号转网”全面推行等种种事件影响之下,今年三大运营商可以说是面对了史上最有压力的一年。

多年以来,三家变着法地坑消费者,各种“霸权”手段让很多人都深感“苦运营商久矣”。再加上手机在我们生活中所扮演的角色非常重要,即便用户不满某运营商的网络状况、套餐资费政策,为了生活的便利,也只能忍耐。

幸运的是,如今在工信部的管控之下,从之前的“流量不清零”,到现在的携号转网,消费者们的话语权也被逐渐夺了回来。那么掌握话语权的我们如何“报仇”呢?

近日,小编就切身体会了一把“套路”中国移动的感觉。很多人应该和小编有一样的烦恼,就是由于特殊情况,需要“保号”。既然是保号,那么就应该选择最低套餐。可是如果去营业厅,十有八九得到的回复都是“现在只能办最低18元的套餐”。

要知道,对于普通大众来说,保号是场持久战,一个月18元,一年就得216元,10年就得2160元。而如果改成传说中的移动最低的8元套餐,2160元就能用22.5年,双倍还不止。所以,要保号,选“8元”!

那么,我们应该怎么做呢?首先,我们应该清楚一点,营业厅是万万不能去的,因为营业员们都是想着法地完成自己的业绩指标,套路消费者的钱。而且现在科技如此发达,能网上解决的事,我们完全没必要跑营业厅。

要改套餐,我们不妨“做戏做全套”。因为最近“携号转网”特别火,所以小编决定先试试携号转网吓吓中国移动。根据携号转网的官方规定,编辑内容为“CXXZ#姓名#身份证”的短信给移动客服热线,这一点电信、联通也适用。随后,小编立刻收到了两条短信,内容是该号码满足携号转网的条件。这里值得注意的是,对于有些办了宽带、电视或者其它协议的用户可能就没有这么顺利了,必须等协议期满才能转网。

收到短信后,紧接着中国移动电话立刻过来了,直接拒接,随后营业厅换了两个号码又接连打过来,小编一律拒接。虽然并没有想携号转网,但这招使出来,已然有一种升为移动“重点关怀客户”的感觉。

话不多说,到了晚上,小编打电话给移动客服直接找人工,正式要求办理“8元套餐”。客服一开始的回复是“需要您本人携带身份证到营业厅办理”。这当然不能答应,要知道营业厅那种地方除了加钱什么都办不成。

于是小编又说:“为什么有其他人最近直接电话要求办理就成功了?”客服立马态度大转变:“您好,您是不方便去营业厅么,那这边可以线上帮您申请一下呢,您输下服务密码就行。”于是,三分钟不到的时间,小编的手机就从“4G飞享套餐18元”变为了“自由选套餐8元”

值得注意的是,8元套餐有30分钟语音和100兆流量两个版本可以选择,小编选择了后面这个版本。而这个“8元流量版”和“18元飞享”区别并不大,都是100兆流量。前者的语音是0.25元一分钟,后者0.19元一分钟。就这一个小差别,足足相差10元。

不得不说,知识改变命运。如果你也不想再交智商税却怕遇到运营商阻拦的话,不用怕,可以直接去工信部官方网站投诉。因为不办的话这属于“变相限制消费者更改套餐”,一旦工信部核实情况属实,到时候应该不是客服帮你办,就是营业厅经理帮你办了。你想不想试试呢?

注:本文由今日商讯独家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引用。

编辑/卞慧静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