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惧谷歌断供!华为HMS服务上线,迈出脱离谷歌关键一步

摘要:就在近日,华为公司的印度消费者业务负责人对印度《经济时报》透露,华为自己的HMS(华为移动服务)就快全面上线,替代谷歌GMS。

2019年对华为来说实在是太难了,从年初开始就有不少美国科技企业对其进行手机部件断供的威胁。特别是年中6月之时,谷歌正式停止对华为手机提供GMS(Google Mobile Service)服务,这对于华为的海外市场来说是非常致命的,对此华为终于在年底给出了解决之法。就在近日,华为公司的印度消费者业务负责人对印度《经济时报》透露,华为自己的HMS(华为移动服务)就快全面上线,替代谷歌GMS。

为什么之前一开说失去谷歌的GMS对于华为来说是致命的呢?在国外谷歌的服务对于智能手机来说几乎就是灵魂的存在。试着想一下,欧美国家的人拿着华为手机,却不能使用谷歌邮箱、谷歌支付,甚至是谷歌导航,这得是多差的体验。即便是手机芯片更好又能有什么用呢,正常的所需的服务享受不到,自然会影响到华为在海外的手销量。

但是没想到的是,在短短半年之后华为就研发出了自己的移动服务生态HMS,直接对标谷歌GMS。据悉,华为HMS已经在本月23日在国内开启了全面公测,包括邮件服务。提供华为的账号、应用消息和身份验证扫码等一些基础服务功能。同时华为相关负责人表示,华为目前的HMS正在建立起来移动生态系统,将会持续丰富HMS的关键应用程序,包括导航,支付都会实现,力图全面覆盖谷歌的功能,让海外消费者能够继续使用华为手机。

现在给广大华为用户推送的HMS版本的测试主要包括两个,一个是HMS核心基础测试,包括华为账号、应用内支付等,而另一个版本则是一个集成6个HMS应用的市场模型。而且华为目前的生态发展迅速,在全球已经有超过101万的开发者,相信HMS的正式推出指日可待。

华为为了加速HMS研发进程,还向每一位受邀入驻的开发商,提供每人至少1.7万美元的补贴,可以看出华为这次和谷歌真的“杠”上了。目前,已有45000个APP采用HMS核心,华为总部正在与中国开发商联系,印度开发商基地将在印度以及欧洲等地区提供帮助。在每个国家、地区,都将致力于通过HMS向客户提供100-150个顶级应用程序。当然,很多网友也认为华为的HMS一定会做得比谷歌GMS,要知道中国人的智慧是非常强大的。

其实从谷歌的角度来说,他们也确实不愿意放弃华为这个大客户。现在华为已经是全球第二大手机企业,在安卓市场的地位也仅落后于三星手机。根据许多第三方调查数据显示,华为每年的智能手机出货量已超过2亿部,这一出货量规模已与苹果相当,这么大的体量摆在这里,谷歌的这次断供实际上是很不情愿的。但是已经做出了选择再回头就很难了,如今华为做出了自己的服务系统正式对抗,不知道谷歌方面有没有感到后悔呢?

注:本文由今日商讯独家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引用。

编辑/基晶晶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