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置自研芯片、搭载国产UOS操作系统,华为这个台式电脑稳了!

摘要:这几年来华为在手机领域的成绩可谓是十分亮眼,自研基带芯片、处理器芯片接踵而至,就连手机系统都有了备用的“鸿蒙”。如今,华为业务越做越大,除了力争手机领域的全球一位之外,现在也开始进军电脑领域。近日有消息传出华为可能会进军消费级台式电脑市场,正在进行市场调研。

这几年来华为在手机领域的成绩可谓是十分亮眼,自研基带芯片、处理器芯片接踵而至,就连手机系统都有了备用的“鸿蒙”。如今,华为业务越做越大,除了力争手机领域的全球一位之外,现在也开始进军电脑领域。近日有消息传出华为可能会进军消费级台式电脑市场,正在进行市场调研。

根据爆料称,华为正在酝酿的这款台式电脑将会搭载华为自己研发的鲲鹏920S电脑处理器,采用7nm工艺制造,最大支持64GB内存,拥有独立显卡设置。目前电脑芯片大厂英特尔仍旧对14nm芯片制程技术“难舍难分”,自家的7nm芯片还处于“难产”的阶段,好放了好几次各家电脑品牌的鸽子,让很多电脑品牌商烦恼不已。

在如今这个科技时代,很多时候企业都面临着不进则退的状态,英特尔迟迟不出7nm芯片,华为直接上了最新的电脑芯片制程倒是让人眼前一亮。除了华为,同样捷足先登的还有英特尔的最大竞争对手AMD。此外,鲲鹏920S还搭载独立显卡,虽然不知道是哪家公司生产的,但对于中国而言,早就拥有显卡制造能力了,只是没有相应的芯片与之匹配,市场上国产显卡价格优势一直很强。

u=2654862726,3060587842&fm=26&gp=0

 

至于台式电脑的所需的内存、声卡和网卡,虽然没有足够的消息透露出来,但是这些配件在市场上的国有化程度相当高了,除非是一些品牌有特殊需求,国产硬件实际上早就能满足电脑品牌商的日常所需了。可能在一些顶尖技术上仍然被外国公司所持有,但是对比芯片智能选择英特尔和AMD,这些硬件完全不是问题。

除了这些硬件配置之外,这个消息透露的另一大亮点就是华为的台式机上预装国产桌面操作系统UOS的概率相当之大。这个UOS统一操作系统是从去年7月份起,由国内多家才做系统核心企业资源发起而建成的,第一批成员包括中国电子集团(CEC)、武汉深之度科技有限公司、南京诚迈科技。为什么说几率很大,主要是因为这个UOS统一操作系统已经全面支持了华为的这款自研的鲲鹏920S处理器,并且之前已经在华为的笔记本电脑上尝试使用。

如果这个消息真的属实,那么华为将生产一台全面由中国自己的主导研发的台式电脑,这个意义还是非常巨大的。从前一直是英特尔和微软把持这全球的电脑硬件、软件核心技术,现在中国终于有能力脱离其控制制造属于自己的产品了。值得一提的是,根据上游产业链给出的消息还显示,华为旗下的海思芯片企业还在努力研发更多的自主芯片,其想通过更自主的芯片设计、生产,来降低核心芯片供应方面的风险,从而获得更大的增长空间和更强的产业链话语权。

注:本文由今日商讯独家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引用。

编辑/基晶晶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