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改常态!加拿大电信商突然为华为发声,网友:情况变得有点微妙

摘要:据媒体报道,加拿大最大电信公司贝尔电信集团(BCE)新任首席执行官米尔科·比比奇表示,在BCE推出5G网络之际,他认为与华为合作是不错的选择。华为一直是很棒的合作伙伴。华为的设备是一流的,希望与这家中国公司合作,帮助贝尔在加拿大推广5G网络。

据媒体报道,加拿大最大电信公司贝尔电信集团(BCE)新任首席执行官米尔科·比比奇表示,在BCE推出5G网络之际,他认为与华为合作是不错的选择。华为一直是很棒的合作伙伴。华为的设备是一流的,希望与这家中国公司合作,帮助贝尔在加拿大推广5G网络。

众所周知,作为全球最大的电信设备制造商,华为在5G技术方面行业领先,只有瑞典的爱立信和芬兰的诺基亚堪称其主要竞争对手。虽然截至目前,华为已经获得了全球范围内65个以上的构建5G网络的合同,但华为和加拿大的渊源世人心知肚明,这个时候,加拿大最大电信公司突然主动示好,为华为发声,不免让人觉得奇怪。

据了解,在加拿大主要有三家比较大的运营商,分别为: Rogers、Bell(贝尔)和Telus(研科)。此前有关华为的争议事件使得全球各国电信运营商站在了十字路口,这三家运营商对华为便做出了不同的选择。Rogers 几乎没怎么使用华为设备,其合作伙伴在3G 时代以来一直都是爱立信,所以一直是不支持华为进入加拿大的通信市场

贝尔和研科则大规模使用了华为设备。其中,研科一直是华为的忠实拥护者。2019年1月,研科技术战略执行副总裁 Eros Spadotto 向该公司员工发送了一份备忘录,其中称:“显然,凭借全球领先的创新、全面的安全措施,以及新的软件升级,华为仍然是加拿大电讯市场可行和可靠的参与者。”紧接着在 2 月的财报中,研科还表示,禁用华为设备可能会带来重大的、一次性的和逐渐增加的 5G 部署成本和时间。

与另外两者的黑白分明不同,贝尔可以算是一直保持着中立态度。不过,现在新任首席执行官的公开发言让人们看到贝尔公司崭新的选择。对此,加拿大《金融邮报》刊登专家解读,华为在加拿大的价格比竞争对手低20%至40%。还拥有大量的信贷额度,可以以合理的利率购买华为设备。有便宜谁不想占?

这也引起了国内网友的热切讨论,不少人本以为华为能够被加拿大两大通讯巨头肯定是因为华为自身的技术实力,没想到是靠低价换取市场,这样的选择究竟是否正确呢?

其实,要知道,华为毕竟是一家商业公司,所有商业公司的本质都是盈利,此前,小米曾被质疑“低价误国”,卢伟冰回应称:华为是低价战略的榜样。卢伟冰说的确实没错,从前华为可以崛起,除了技术不错之外,价格也是足够杀伤力。同样现在也是,除了技术外,合理的价格设定也是一种不错的赢得市场的方法。当然,华为如此,不是国内的公司也是如此。关于此事,你怎么看呢?

注:本文由今日商讯独家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引用。

编辑/卞慧静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