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你不再需要充电宝!锂硫电池来了,手机充1次可续航5天!

摘要:近日,对于锂电池科研人员终于有了新的突破,根据CNN的报道,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的研究团队开发出一种新的锂硫电池,可以让智能手机实现充一次电便可续航5天,甚至还能推动电动汽车的续航发展。

都说现在科技发展的速度日新月异,但是智能手机发展了已经有十几年了,电池技术仍旧停留在几十年前发明的锂电池上面迟迟没有推进。近日,对于锂电池科研人员终于有了新的突破,根据CNN的报道,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的研究团队开发出一种新的锂硫电池,可以让智能手机实现充一次电便可续航5天,甚至还能推动电动汽车的续航发展。

根据报道中所说,这种新型的锂硫电池性能远优于如今的锂电池,同时由于这个电池的制造是过程是水基型的,因此对环境的影响也小于目前所广泛使用的锂离子电池。目前原型电池已经由德国研发合作伙伴弗劳恩霍夫材料与束技术研究所成功制造。

而这个电池与之前业内华为、三星屡次传出即将搭载的石墨烯电池所不同的是,它已经不仅仅是一个实验室产品了,莫纳什大学开始准备对其进行商业化,并表示这款锂硫电池的性能会高出市场产品四倍以上。

存在优点的同时就会有缺陷,锂硫电池具有更高的能量密度,但是它的寿命很短,之前在一些飞机和汽车的尝试中锂硫电池失败次数非常多。实际上,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这个研究团队的成果出来之前,锂硫电池就一直备受科研人员的关注,有数以万计的论文对此发表了相关的建议,并且其存在的问题在学术界已经取得共识,主要的争议点就在采取哪一种技术路线。

在如今的手机、智能汽车领域,电池技术都逐渐变成了核心技术。手机厂商们有无数的功能想要安装在手机之中,但是处处受到电池容量的限制。手机电池不仅仅决定一个手机的续航能力、使用寿命之外,还影响到手机的厚度和重量,以及手机的美感。目前,在手机续航方面4000毫安、5000毫安为主,小米甚至有100W快充的充电手段,然而手机一天多充的问题还是没变,如果有新型锂硫电池弥补手机电池缺憾,智能手机将迎来新的变革。

因为电池技术对于电动汽车的重要性,全球汽车OEM和电池制造商之间的竞争越来越激烈,双方都在争夺电动车电池市场的霸主地位。也因为这样激烈的竞争带来了技术上的突破。或许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研发的锂硫电池给能够智能汽车发展带来新的机遇。这不管对于手机,还是现在正在兴起的电动汽车来说锂硫电池的出现都是一个不小的福音,超级快充和超级续航,让我们的手机不断电、汽车续航更长远,你期待吗?

注:本文由今日商讯独家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引用。

编辑/基晶晶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