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键消失后,音量和关机键也要被弃!无实体按键手机你能接受吗

摘要:这些年来手机上的按键越来越少,正日益趋向全屏幕设计,从一开始实体键盘消失,再到之后Home键、耳机插孔也逐渐被淘汰,相信接下来距离控制音量和电源实体按键退出历史舞台的日子也不远了。在最近的拉斯维加斯国际消费电子展上,就有两家企业展示了完全没有实体按键的智能手机原因设计。

这些年来手机上的按键越来越少,正日益趋向全屏幕设计,从一开始实体键盘消失,再到之后Home键、耳机插孔也逐渐被淘汰,相信接下来距离控制音量和电源实体按键退出历史舞台的日子也不远了。在最近的拉斯维加斯国际消费电子展上,就有两家企业展示了完全没有实体按键的智能手机原因设计。

这种手机的具体设计如下,机身整体并没有专门的控制音量和电源开关的按键,但是只要触碰无边框屏幕边缘的一些区域,手机的响应就会像用户刚刚按下电源键或者拨动了音量控制键一样。一般这种设计就是在边缘处添加了传感器,检测使用者手指上施加的力道,这一点并不难理解,iPhone的3Dtouch功能实际上就是同样的原理。

其实这类手机早就已经出现了,2018年HTC推出的U12 Plus就是首批只使用按压敏感设置的手机之一,只要将手指放在这些“按钮”上,就会感觉到它会振动,这些超声波振动也称为触觉反馈。但是不知道是否因为这款手机的价格较高的缘故,还是因为HTC已经日渐衰败的原因,HTC U12 Plus的销量并不是很好。

很多购买者也表示,HTC U12 Plus手机的内置技术的并不完善,一些数字按键有时候会在不该触发的时候触发,让使用者感到有些困扰。不过,后来华硕在推出一款类似的游戏手机ROG Phone 2时做出了相应的调整,这种调整也使得这款游戏手机受到了不少消费者的称赞。让用户在玩游戏时提供了一层额外的控制方式,使得游戏体验感大大提升。

虽然这个技术还没有成熟,但是这必然是一个未来的趋势。其中一个原因就是现在手机厂商对于手机外形颠覆的需要。去年的折叠屏看起来是口碑扑街了,但是很明显各大厂商依旧在马不停蹄地尝试,其中很重要的一点就是现在智能手机的外形已经很久没有像iPhone4那样的突破了,再这样下去就算不是苹果公司,其他厂家也会被说是没有创新。瀑布屏、环绕屏这些突破性的屏幕设计都比较需要的一点就是摆脱现有的侧面物理按键,这样才能使手机设计更趋于设计师眼中的“完美”。

除了外形设计的需要,5G天线的设计同样也需要消除侧面物理按键,为其创造更好的信号设计。在消费电子展上,这无实体按键手机的设计师解释说,要支持5G,天线会占据手机外部边缘很多的空间,这样一来手机设计会面临空间限制。

如果设计师想要引入更加彻底地环绕机身的瀑布屏(也就是120度的瀑布屏),那么手机两侧就没有空间留给物理按键了。这一点上,当初苹果消除耳机孔这件事上也是做了同样的考虑,苹果做出移除3.5mm耳机孔的原因就是需要更大的内部空间来容纳先进的部件。

可能现在这么说无物理按键的手机大家还很难接受,但是当初苹果在消除home键和耳机孔时,同样也有很多人表示不理解,他们不能放弃物理按钮,但现在看来,大家都已经接受了全面屏手机,甚至有些人还相当喜欢这个设计。

注:本文由今日商讯独家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引用。

编辑/基晶晶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