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国内谁还营业?华为、京东方均正常运转,三星、LG基本关停

摘要:据媒体报道,路透社发表文章分析认为如果富士康工厂2月10日不能复工,苹果的iPhone供应可能出现短缺。对此,富士康的母公司鸿海精密集团表示,仍然预计能够如期在中国各地重启设施。

据媒体报道,路透社发表文章分析认为如果富士康工厂2月10日不能复工,苹果的iPhone供应可能出现短缺。对此,富士康的母公司鸿海精密集团表示,仍然预计能够如期在中国各地重启设施。

其实,不仅是苹果公司,这段时间,疫情扩散迅速,导致很多企业都受到了影响,科技公司也不例外。我们不妨看看疫情当前,这些平常一贯强调速度的科技巨头们是否放慢了脚步。

联想:国外也有工厂,目前有自信应对挑战

据联想集团表示,复工延迟及武汉疫情将不可避免地给联想带来短期的生产滞后,但借助遍及全球的制造及销售网络,联想表示有自信能够更好地应对挑战,将本次疫情给消费者带来的潜在影响降至最低。由此我们也可以看到,像联想这样“鸡蛋不放在同一个篮子”的策略在关键时刻还是挺有效的,毕竟国内不转,国外转。

京东方:除武汉新产线外一切生产运营正常

而国内面板龙头企业京东方也曝出武汉园区将减产的消息,好在有工作人员表示,武汉线为新产线,对公司整体经营状况来说没有太大的影响,公司其它各地工厂的生产经营一切正常。

韩国三星、LG:体验店和工厂关停

与国内科技巨头正常运转不同,韩国的两大巨头面对这次疫情直接选择按下了暂停键。据了解,三星电子、LG电子决定暂停部分在华体验店营业和工厂生产至2月9日。三星方面表示,出于安全考量,三星旗舰体验店(外滩)将于本月2至9日暂停营业,三星旗下其它卖场将视各地疫情发展另行决定。LG方面,位于南京的LG化学电池工厂和LG显示器模块工厂目前至9日全线停产。LG化学北京、广州偏光片、天津汽车零部件等工厂也已停线。

中芯国际:正常运转,没有员工被感染

不同于其他公司大多关注生产情况,国内集成电路制造企业中芯国际更多地将目光放在了员工人身安全上。据了解,截至目前,员工尚无感染病例发生。当然,目前中芯国际及其供应链也处于正常运转状态,各地产线按计划持续进行生产运营。

华为:正常运转,复工符合规定

在众多科技企业中,华为可以说是最硬气的一家。华为工作人员给出的解释是,国内号召一些省市全面停工以遏制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扩散,但允许一些关键产业继续运行,华为复工符合相关规定。据一位发言人表示,已经恢复包括消费产品和运营商设备在内的产品生产,业务正常运行。

关于企业复工停工消息,你还想知道哪家呢?

注:本文由今日商讯独家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引用。

编辑/卞慧静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