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大佬被人黑了手机!这场关于隐私的“大戏”,主演到底是谁?

摘要:对于大部分朋友来说,2020年这场春节假期注定将是一次不平凡的经历。毕竟在此之前,可能还从来没有过这样全民“宅家”就能给国家做贡献的情况出现。当然,宅家归宅家,人们总是有办法不让自己无聊。无论是呼朋唤友在线打游戏,还是趁机补完此前没时间看的电视剧,亦或是在各大直播平台当“云监工”,都可谓是过得有滋有味。

对于大部分朋友来说,2020年这场春节假期注定将是一次不平凡的经历。毕竟在此之前,可能还从来没有过这样全民“宅家”就能给国家做贡献的情况出现。当然,宅家归宅家,人们总是有办法不让自己无聊。无论是呼朋唤友在线打游戏,还是趁机补完此前没时间看的电视剧,亦或是在各大直播平台当“云监工”,都可谓是过得有滋有味。

除此之外,在一些资深科技网友看来,近期的各种“奇幻大戏”也实在是令人目不暇接。其中一场可能很多人都没有注意到,那便是一位科技界大拿手机却遭到病毒入侵,而引起的用户隐私与数据安全的“大戏”。接下来就给大家讲一讲。

作为全球首富的亚马逊CEO贝佐斯,一直都是一位积极鼓励新技术研发的企业领导者。在他的支持下,亚马逊不仅占据着全球云计算市场的最大份额,是全球最大的电商企业,还同时还在许多前沿领域都颇有建树。但正是这样一位人物,却在不久之前被曝出手机中了病毒,而且很长时间都并不知情。更为玄乎的是,“下手”的并不是什么黑客,则是某国的一位王储。

而这场事件的导火索是因为亚马逊旗下《华盛顿邮报》写的一篇文章,得罪了这名王储。随后王储便借着一条携带有木马病毒的视频信息,发给了贝佐斯。而自手机里的聊天软件自动下载了该视频后,在长达几个月的时间里,疑似大量的“异常数据”从贝佐斯的手机中被秘密窃取。

事件一经报道,一石激起千层浪。对于贝佐斯来说,遭到王储黑客的攻击或许令他相当愤怒和无奈。但对于大量的普通民众而言,“首富也被他国王储给黑了”则更像是一个极其吸引眼球的肥皂剧情。也正因为如此,自打这一消息公布以来,包括各路“安全专家”、甚至大家耳熟能详的一些科技企业都纷纷跳了出来,有的教消费者该如何关掉聊天软件的图片和视频自动加载功能,有的则推介自家阅后即焚和软件加密应用,还有的甚至直接就喊起了大而化之的口号。

至于为什么会出现这种言论,则是因为在此之前,亚马逊用户隐私泄露事件就曾遭到舆论界一片哗然。比如,用户私人的聊天被偷偷发送给其他人;儿童触发“不健康”聊天内容;亚马逊内部监听用户与Alexa的聊天,获知用户住址信息;亚马逊雇佣了数千名员工偷听用户聊天,这些聊天录音转录、注释,反馈到软件中等等。而作为海外乃至全球公认大企业,对于用户隐私数据的需求理应更加“迫切”,但事实却不尽如人意。所以当有了贝佐斯的隐私泄露事件,大众转而调侃起来。

当然,正如所有的“主旋律”影片最后总是会设计一个还算告慰人心的大结局一样。对于本次手机遭到病毒入侵,虽然背后疑似有着重重的黑幕,中间也经历了不少狗血的剧情。但从最终的结果来说,越来越多的人关注隐私问题,从而促使了主流科技企业表态加强用户隐私保护,起到了一定的积极效果。

注:本文由今日商讯独家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引用。

编辑/顾冬梅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